健保改革三點提議 幫助老年人戴上助聽器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訊】上了年紀的人,通常都會有聽力衰退的問題,但是在不久的將來,民眾或許可以輕鬆購買到助聽器,來減輕龐大的醫療負擔。

作為政府的政策顧問團體,美國國家科學院表示,因為醫療保險和老人保險計劃的限制,對多數具有聽力衰退問題的患者來說,經濟能力只能支付聽力診斷的費用。

他們認為,目前平均一副助聽器,包括配戴服務,就要4,700美元。為了幫助這些病患,他們提出了三點建議:

1. 老人保險計畫應該衡量加入聽力衰退的部分治療和服務,包括助聽器。
2. 針對輕微聽力問題,美國食品安全局應該允許商店櫃檯販售助聽器。目前FDA不把價格在50-500美元之間的簡單助聽器設備列入保險範圍。
3. 聽力檢查應該納入保險涵蓋的定期檢查服務內,包括年度的老人健康檢查。

在亞利桑納州,一位69歲的老婦人,多年喪失聽力,但他因為有先生的保險給付,使他得以負擔高價的助聽器,恢復聽力,享受含飴弄孫的喜悅。

聽力問題患者Toni Farnsworth:「我明白如果更多人能夠更容易負擔費用,他們就能使用這些器材。因為還有很多人聽不見。」

全美約有三千萬喪失聽力的病患,同時,這個問題也經常出現在中老年齡層的民眾身上。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