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導光臨 溫哥華臺灣電影節10周年陣容強大

溫哥華臺灣電影節(Vancouver Taiwanese Film Festival)即將迎來十週年。今年電影陣容強大,觀眾更有機會與洪馬克和朱詩倩兩位名導互動,共同回顧與展望臺灣電影的那時、此刻與未來。

《我們的那時此刻》、《五星級魚乾女》、《太陽的孩子》等八部長片與多部微電影,將於6月10日至12日三天,在溫哥華國際電影中心隆重登場!可去臺加文化協會或電影節網站購票。

駐溫哥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李志強處長表示,他喜歡看電影,尤其外國電影,可藉此了解不同文化。他稱讚臺灣電影節歷經十年,在搭建臺灣與加拿大的文化橋樑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臺加文化協會是臺灣電影節的主辦方之一,總執行長陳慧中老師表示,由於臺灣與加拿大兩方的熱心人推動,將臺灣電影帶到溫哥華,10年的雙方努力現在是收穫季節。她高度稱讚臺灣電影走過黑暗時期,2002年進入復興時期的不放棄精神與毅力,說明臺灣文化與多元藝術的無窮可能性。

10年是一個里程碑,今年臺灣電影節將迎來八部電影,以「那時此刻」為主題,回顧過去,反觀現在,並展望未來。

觀眾今年將觀賞到:「透過51部電影的鏡頭,製作成一部寫給影迷的情書」的《我們的那時此刻》,12年專訪完成的日本人回臺灣家鄉的《灣生回家》,原住民真實故事改編的《太陽的孩子》、《愛琳娜》、外國帥哥加入的喜劇片《五星級魚乾女》、《滿月酒》,記錄都市變遷與環保的《老鷹想飛》和《青田街一號》八部臺灣劇情長片。

第10屆臺灣電影節上,由新銳導演創作的7部微電影,包括著名導演洪馬克推薦的6部優秀的臺灣微電影作品,以及溫哥華本地導演去臺灣拍攝的短片,內容豐富多彩,令人期待。

更令人興奮的是,洪馬克導演與《我們的那時此刻》監製朱詩倩將蒞臨溫哥華,以「電影如何反映與見證社會變遷以及影響世代」為座談主題,6月12日下午3點與現場觀眾互動,亦成為本屆電影節的亮點之一。

第10屆溫哥華臺灣電影節由 UBC 等等主義研究社、臺加文化協會以及溫哥華國際電影中心 (Vancouver International Film Centre) 共同主辦,駐溫哥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中華民國文化部以及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指導贊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