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製造商承認:新車仍在安裝問題安全氣囊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昀報導)本週,豐田,菲亞特·克萊斯勒,大眾和三菱告訴美國參議院商務委員會,在召回7000萬輛安全氣囊有問題舊車的同時,他們仍在新車上安裝高田問題安全氣囊。

據CBC報導,這些汽車製造商的理由是——無缺陷的安全氣囊供不應求。但是,購買這些新車的消費者們並沒有意識到,在未來兩年內,可能需要再次召回這些新車。

日本高田公司製造的汽車安全氣囊,使用的銨硝酸鹽充氣裝置有製造上的缺陷。在高溫高濕條件下,該缺陷會致使安全氣囊爆出時力量過強,金屬碎片使車廂內乘客傷亡。

在全球範圍內,已經有13起死亡,超過100起受傷的案例,被認為與此有關。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表示,如果沒有長期暴露在高溫高濕條件下,車輛就不會有此危險。所以對於新車來說,在短期內,和道路上行駛的老款車型相比,是更加安全的。

因為有此安全隱患的車輛數量巨大,美國政府決定分階段召回。優先召回高溫高濕地區2011年以前的車型;其次是南部地區2008年以前的車型;最後是2004年以前美國其他地區的車型。

責任編輯: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