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澤西嬰兒罹患寨卡 全美第二例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訊】今年年初,美國首例新生兒感染寨卡病在夏威夷州發現。在夏天到來之際,第二例又在美國新澤西州確診。

5月31日,一名31歲的洪都拉斯女子在新澤西州哈肯薩克大學醫療中心產下一名早產女嬰,這名患有小頭畸形的女嬰,在今天被確診感染寨卡病毒。

哈肯薩克大學醫療中心兒科傳染病主任 Dr. Julia Piwoz:「女嬰通過母親生產染病,我們正在檢測先天性寨卡的併發症。目前她患有小頭畸形和眼睛結構異常。」

醫生目前無法估計女嬰的存活能力,表示還需進一步觀察。

哈肯薩克大學醫療中心兒科傳染病主任 Dr. Julia Piwoz:「現在女嬰只一天大,我們還要觀察她的神經系統,眼功能和一些其他主要功能。」

醫生表示,女嬰及母親身上的寨卡病毒,是在洪都拉斯感染,並非在美國,也不會傳播給其他人。

這是美國境內第二起新生兒寨卡病例。寨卡病毒的傳播途徑主要是埃及伊蚊,也可通過性行為傳播。目前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或疫苗。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