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高官訪華內幕或不簡單 金正恩又陷害習近平?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心報導)朝鮮不顧國際社會的譴責,頻繁的進行核試驗。在這樣的時局之下,最近被晉陞為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原朝鮮外交部部長李洙墉5月31日抵京訪華,多少讓人感到意外並揣測背後的原因。更讓人吃驚的是,就在同一天,朝鮮發射一枚中程舞水端導彈。雖然失敗,但不由得讓人回憶起金正恩在去年似乎也曾經使用過相同的伎倆。當時有外交人士表示,是金正恩給習近平設的陷阱。據稱,習近平當時很憤怒。

李洙墉5月31日率領大規模代表團抵達北京。而朝鮮從今年以來頻繁發射導彈,不僅觸怒了美日韓,連中方也對其表不滿。就在外界的猜疑中,李洙墉已經與中共聯絡部部長宋濤見了面。

韓國國防部5月31日宣佈,當天上午5時20分許,朝鮮在江原道元山地區試射一枚疑似「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但導彈在空中爆炸,發射以失敗告終。

美國國務院前朝鮮問題高級官員李維亞(Evans J. R. Revere)向《紐約時報》說:「核試驗的時機選擇在李洙墉訪華之際,是為了提醒中方,如果沒有人願意提供援助的話,朝鮮能夠並將會讓緊張氣氛升級。」

金正恩這種類似「陷害」習近平的做法,實際上在去年的「朝鮮樂團罷演」事件中演繹過。

朝鮮牡丹峰樂團和功勛合唱團在去年12月10日來到了北京,預備12月14日公演。12月11日,朝鮮樂團排練、外出景點觀光,一切如常。12月12日,在沒有做任何解釋的情況下,兩個樂團突然匆匆返國。

隨即,對朝鮮為何罷演回國的原因,坊間、媒體傳出各種說法。

日本經濟新聞當時引述一名熟悉中朝政治局勢的外交人士的消息說:「金正恩給習近平設下陷阱,但是設計的太糟糕,難以奏效。」

據稱,金正恩希望用這次演出給北京當局設陷阱,讓其同意平壤核武器的項目。金正恩算準了時間,把自己發表氫彈言論的時間安排在12月10日。據稱,北京當局也被激怒。

這一次,金正恩跟前的紅人突然帶著大規模人馬來北京,《紐約時報》認為,中方對朝鮮不放棄核武器和導彈發射試驗很不滿。這種不滿導致3月份對朝鮮實施國際制裁表示同意。所以,北京似乎不大可能在李洙墉訪華期間,向朝鮮提供大量的援助。

李維亞(Evans J. R. Revere)對《紐約時報》說,金正恩在週二進行導彈發射試驗,代表他在發出信號:如果北京不幫助朝鮮,他將繼續造成麻煩。李維亞同時也發現,北京當局對朝鮮的不耐煩已經暴露無遺。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