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美國大選中的中美衝突及中共傾向

美國大選正在如火如荼的展開,像歷屆大選一樣中國問題成為候選人在競選活動中的關注話題之一,看看這些候選人讓我感到一個人在自己的仕途當中總認為自己的能力能夠涵蓋一切,因為人認為今天得到的一切很多都是依靠自己的能力得到的,是自己努力的結果,加上自己的才智、教育和家庭背景,周圍的一切給予自己實現抱負的可能。

今年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的兩位主要候選人都讓人稱奇,他們也都是成功者。一個是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另一個是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柯林頓,她是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夫人,柯林頓應該說是美國歷史上最優秀的總統之一,但這位優秀的總統的一個不好的嗜好就是找女人。他和希拉里是大學同學。希拉里也是一個有能力的人,一位律師,但無論她多有能力,都無法把老公緊緊的拴在身邊。

川普的爭論就更大了,獨樹一幟,沒有任何政治經驗的富人。他用生意人,用利益的角度去處理事物,有人對他非常支持,有人一提他就反感。

這兩位候選人的競選活動的主要議題之一集中在中國問題上,前不久BBC報導《美國大選中的中國「結」》中說:


「在大選期間「敲打中國」(China Bashing)似乎已經成為美國總統競選的慣例。其敲打的內容從中國操縱匯率到中國的軍事崛起,乃至中國對外貿易中不正當競爭,不一而足。敲打中國是候選人證明自己愛國的方式,也是贏取民眾支持率的方式。雖然真正老辣的政客和清醒的顧問都了解簡單地對華強硬並不能解決美國外交內政中的問題,但是這並不妨礙他們在國內競選中把中國列為反面典型敲打。」

非常有趣的是美國大選中「敲打中國是候選人證明自己愛國的方式」,這是因為美國社會的普世價值觀和中共的馬克思列寧主義有著最激烈的衝突,也就是人性和黨性的衝突,這是不可調和的矛盾。

而中共的體制本身把愛國主義當做信仰空虛的填充物,成為很多大陸人的精神支柱,採取的方式是打殺,而不是生命之間的平和關係。


「候選人在選舉期間的涉華言論很少真正反映其當選後的對華政策。中美之間的力量對比變化是事實,兩國之間的復合相互依存也是事實,美國能夠在不受損害的條件下改變對華政策和中國行為的可能性已經不復存在。中國政府和專家堅定認為中美之間的關係最終取決於雙邊協商和妥協的結果,而不是單方的主張。」

我覺得這裡忽視了中共內部的那種白熱化的打殺,中共領導和組織結構的建架結構本身,和美國國家體制下的領導層面完全不同,美國體制下的領導層面到目前為止是穩定的,民主黨和共和黨處於制衡之中。而中共的領導層面總是處於你死我活的打殺之中,領導者之間彼此是互相獵殺的對象,中南海一旦出現大的變動,一切就全變了。

中共對美國的這兩位候選人有著自己的態度,


「雖然川普對中國並稱不上友好,甚至曾經釋放出激烈的反華言論,但是中國大眾和政策圈子卻對川普表現出了極大的喜愛和積極評價。從根本上說,中國認為川普是商人,而且是成功的商人,商人最大的本質在於靈活和追求利潤,而不是讓感性或者固化的因素例如意識形態決定他們的行為。」

什麼意思呢?今天的中國社會只認錢,人都是為錢服務,川普是一個生意人,也為錢,他們之間找到了共同點,這個共同點不是意識形態的堅守,而是中共認為人性可以任意玩弄,而川普作為生意人,也可以隨時出賣人性。

《聖經啟示錄》中說世界將拜倒在大淫婦的石榴裙下,喝她杯中酒。而我認為大淫婦就是共產黨本身,習近平反腐過程中顯露出來的就是淫婦本身的表現,中共官員幾乎所有人都陷入淫蕩之中,小到家庭,大到中共高官,有著無數的女人在身邊,而這些女人憑藉自己的肉體獲得自己的財富,和滿足自己的慾望,這樣的氛圍瀰漫在中國社會之中,成為社會的基礎,從上至下。

所以中共認為川普個人和自身有著共通之處,如果當選可以被幹掉,但柯林頓當選就有問題。


「對於中國國內政治來說,川普的橫空出世被看作是好消息,這樣一個「小丑」般的人物竟然可以直逼總統寶座無異證明了美國民主制度的「可笑」。中國對希拉里是心存疑慮的。這並不僅僅是因為她和她的團隊被認為是美國「重返亞洲」戰略的設計師和推手,因此很有可能對華採取比奧巴馬更為強硬的對華策略,也是因為民主黨本身就被視作更為注重民主、人權等「原則」問題因此在中美關係中難以合作。」

所以中共傾向川普,不傾向希拉里柯林頓。這是純政治性的分析,也是現實我們不得不面對的,結果最終如何,我認為天意就是天意。

我在節目中提到過對生命的認知可以淡漠現實環境中的一切,這是一種能力。就是能夠看淡自己周圍的酒色財氣,能夠對自己的生命有一個全新的認識。

很多朋友也說,不用說這個,錢才是硬道理,發展才是硬道理。還有的年輕朋友說,等老了再談修行吧。我說今天你無論是風華正茂的少年還是婀娜多姿的少女,你們都有生活和事業的追求,但我認為這一切都是一個泡兒。男人的事業就像女人的口紅一樣,就是騙人的。你擁有的事業是你的嗎?我跟大家講過,我的朋友在中國富豪榜上,資產幾十億人民幣。在別人的眼睛裡,他是一個成功者,但在他自己的眼睛裡,他是一個自我的殉道者,為了自己的事業、為了讓別人看的起自己而努力拚搏要成為一個成功者,但成功到底是什麼,他自己都不知道。

網上流傳著一篇文章,講的是一名40歲的新加坡醫生的自白,他1972年出生,2012年死去。他說很多醫院的全科醫生自己去開門診,因為人很奇怪,到醫院看病掛號,30元嫌貴,但到門診美容抽脂,1萬元排隊。他自己就有一個美容診所,僱傭了四五個醫生,非常有錢。有朋友勸他有信仰,他說我現在擁有的都是我自己努力的,不是神給的,我不會信那個。朋友請他星期天去教堂,他說等我什麼時候有時間,把牧師叫來,我才不去呢。他自己寫到,他太有錢了又投資地產,女朋友排著隊讓他挑。

但在他最得意的時候,2011年7月份卻查出得了肺癌。他一下子就崩潰了,那時他才39歲,事業已經達到了別人望塵莫及的頂峰,作為醫生,他平時很註意自己的身體保養和鍛煉。他說得了肺癌後,有一天突然聽到一個聲音,他感到這個聲音來自生命的深處,這個聲音說:「你這個病,你的這個遭遇就是在你事業頂峰的時候發生。」對他有極大的震撼,所以臨死前把這一切遭遇寫了出來。他臨死前勸告所有的人,今天人世間的一切榮華富貴,你都帶不走。

人在人的層面,無論你怎麼努力,其實都是自己的生命過程,就像最終美國大選的結果現在還不知道,但按照《聖經啟示錄》所提到的,世界出現巨大變化的標誌之一就是世界上最有權力的人是一名黑人。大家都知道,這人就是奧巴馬。奧巴馬到明年一月份就要卸任了,他的出現是世界巨變的標誌,這裡就有的命運的概念。

人們在現實環境中要懂得自己是誰,人中的一切你都帶不走,這天地間的人其實沒有種族和文化背景區別,要尊重自己的靈魂。人的一生是重樹自己靈魂的過程,也是一個機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