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鳴》雜誌:中紀委正式約談江綿恆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在經歷多方鋪墊、準備後,習近平和王岐山圍剿江澤民家族的信號越來越明朗化。近日,港媒雜誌爆料稱,中紀委已經正式約談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並要求其交代財產問題。分析人士認為,這或是習王正式拉開捕江大戲序幕的信號。

香港《爭鳴》雜誌6月號日前披露,今年5月14日,中紀委正式約談了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約談要求,江綿恆須交代個人及家屬在境外的財產,以及有否開設公司等事項。

不久前,香港《動向》雜誌5月號就曾爆出反腐重磅消息稱,由王岐山主管的中紀委牽頭,協同中組部、中共中央政法委一起,於4月25日下達「關於黨政軍、國家機關部門高級幹部家屬、親屬(包括離退休省部軍級及以上本人、家屬、親屬)出境出國若幹規定」的通知,通知自即日起生效執行。

報導說,根據通知,責成所有被限制離境、出國的家屬、親屬必須在60天內書面上報有關財產、護照、國籍等資料。而在接到通知的中共國級退休高層名單中,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高居榜首,另有曾慶紅、李長春、賈慶林、賀國強、吳官正等共42名直系親屬、17名親屬均接到通知。

據了解,針對江澤民家族的調查醞釀已久。早在2014年8月,有來自北京高層的消息告訴新唐人,由於北京當局接連拿下薄熙來、徐才厚、周永康這幾個江澤民著意培養、一手提拔的重要打手,觸及到了江澤民派系的核心利益,江系不擇手段地阻撓與反撲,甚至公開在媒體叫板,促使習近平下決心提前啟動對江澤民的調查。

北京的消息指,政治鬥爭你死我活,江派勢力曾策劃暗殺習近平,如果習近平不一查到底,只會惹禍上身,習對此有非常清醒的認識。

而就在同年的7月2日,中共黨媒新華網就曾罕見刊發題為《法國檢察機關為何敢調查前總統?》的博文,公開質疑:「這些貪官是誰培養起來的,當初提拔他們是故意行為,還是帶著某種目的,還是個人失察呢?」文章並暗示當局,在反腐敗問題上,要有調查諸如薩科奇高級別的「大老虎」的氣概。

江澤民在任中共總書記的13年期間,把中共官場的腐敗推向公開化,「貪腐治國」成為江澤民舉世公認的標籤,以江為首的中共官員幾乎無官不貪。此外,江澤民更以「悶聲發大財」作為家訓鼓勵其子江綿恆。在江澤民權勢的庇護下,江綿恆官商一體,貪污受賄、侵吞公款,染指國家經濟命脈,在短短幾年內就建立起龐大電信王國,同時插手幾乎所有的上海大項目,被外界稱為「中國第一貪」。

《中國事務》早前透露:「江澤民在瑞士銀行存有三億五千萬美元的秘密賬戶;在印度尼西亞的峇厘島買了一棟豪宅,1990年就值一千萬美元,由前外長唐家璇替他辦理。」

前中國銀行香港總裁劉金寶,2005年因貪污罪被判死緩。香港《開放》雜誌披露,國際結算銀行2002年12月,發現一筆無人認領的20多億美元中國外流資金,劉金寶在獄中爆料,這筆錢是江澤民在中共十六大前夕,為自己準備後路而轉移到國外去的。劉金寶曾經擔任中國銀行上海分行行長。

中共十七大前夕,中共財政部長金人慶突然出事,據了解,與金人慶和江澤民前些年把國庫的錢轉到國外有關,當時胡溫正在徹查近1000億人民幣去向問題。江動用大量的資金鎮壓法輪功,當年就未經過朱鎔基批準及簽字,是江直接從金人慶那裡劃撥出去的。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對此表示,雖然目前尚無太多江綿恆被約談的詳細信息,但這個消息以出口轉內銷的方式釋放出來的本身,就足以說明習近平王岐山當前的最大反腐目標,已經鎖定江澤民家族。這個信息與此前傳江澤民父子被限制出境是一致的。

他認為,習王此次應該是有備而來,正所謂其來也漸,其入也深。近段時間以來,無論針對江澤民家族頻頻曝出的負面消息,還是針對上海官場出現的大動傳言,都是整體宏觀上圍剿江派魁首江澤民的各種佈局鋪墊。一旦在政治、經濟甚至軍事上的準備工作完成,捕江大戲就將正式上演,而這個時間很可能不會晚於明年19大。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江澤民接上報財產通知 王岐山放話明年見分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