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公交發展規劃 市府省府各執己見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寧綜合報導)卑詩省府與大溫市長對於大溫運聯(Translink)的管理方式和交通撥款的分歧日漸加深。大溫市長們表示,他們不能理解為甚麼卑詩自由黨政府,拒絕承諾在資金上支持大溫地區總金額為75億元的10年公共交通發展計劃。

大溫市長議會發言人、高貴林市長摩爾(Greg Moore)說,聯邦政府已經做出承諾,表示同意在第一階段撥款3.7億元,用於購置更多的公交巴士、增加海上巴士服務時間、以及素里輕軌項目和溫哥華百老匯地鐵項目,大溫市長們則想辦法通過調漲車費和徵稅,為未來10年的公交發展計劃籌集50億元資金。

然而省府在上星期公佈的撥款計劃中卻只承諾在未來三年內撥款2.46億元改善公交服務。雖然負責運聯事務廳長的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稱這是對交通發展計劃中第一階段的承諾,然而令大溫市長擔憂的是,如果省府無法在資金上給予支持,聯邦政府便會將這部分資助金轉撥給多倫多或者加拿大其它城市。

對此,法斯本德表示,省府方面也希望運聯做出改革,但是馬上更改決定是不可能的。他表示,現階段如何投資基礎建設才是關鍵。他說,在看到聯邦政府對大溫10年公交發展計劃作出第二階段的資金承諾之前,省府不會作出承諾。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