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手機支付 加拿大五大銀行可提供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報導)加拿大人很快就能注意到越來越多的人用自己的蘋果手機付款了,現在加拿大5個主要的大銀行都推出蘋果手機支付(Apple Pay)服務。

從6月1日開始, 豐業銀行(Bank of Nova Scotia (Scotiabank)),蒙特利爾銀行(Bank of Montreal (BMO))和道明銀行(Toronto-Dominion Bank (TD))的銀行卡(debit)和信用卡都可以加入客戶iPhone和蘋果手錶的電子錢包里。

CIBC和RBC銀行從5月份就開始提供手機付款服務了,其他的一些小的金融機構,例如,Canadian Tire銀行和ATB Financial也提供了這樣的服務。

Apple Pay技術在美國從2014年10月份就已經投入使用了,加拿大直到2015年11月才首次應用這項技術,但那時僅限於American Express卡。

根據交易數據顯示,加拿大人使用銀行卡而不是信用卡,是全球最多的國家之一,平均每天的交易是1600萬次。

手機付款安全嗎?

雖然安全措施都不可能是萬無一失的,但蘋果系統確實有很強的安全措施。

其中最重要的是,當你輸入你的卡號信息的時候,該公司為你產生獨一無二的設備代碼(device code),付款時商家得到的是你的這個代碼而不是你的卡號。而且你每一次付款,每個交易都有驗證碼。

即使黑客得到了你獨一無二的設備代碼,蘋果公司表示黑客拿不到你的手機就無法得到驗證碼,所以交易無法完成。

蘋果公司還表示,該公司並不會知道客戶交易的信息,只有信用卡金融機構才能知道,如果客戶丟失了手機,信用卡發行機構就會取消設備代碼,也就是說你無需取消銀行卡或信用卡。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