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大學老師促教馬列主義引質疑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訊】日前,有中國大學老師寫信給中共教育部,呼籲在大學經濟科系加強馬克思主義灌輸,引發輿論關注。評論認為,中共感覺危機深重,因此要加強毒害年輕人,以牢牢控制他們的思想。

6月1號,南京財經大學和河南大學多名老師寫給中共教育部的公開信在網絡曝光,信中呼籲中共應當在大學經濟科系加強馬克思主義教育,以抵制西方資本主義對大學生的影響,否則大學生們會成中共的掘墓人。

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表示,公開信這種呼籲是自相矛盾。中國大學的經濟科系,用的基本是外國教材,和馬克思主義一樣來自西方。

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 「現在的高等學校實際上是給青年人灌輸馬列主義,灌輸共產意識形態的這麼一個工具,但是人們的思想,特別是年輕人的思想不是那麼容易被禁錮的,大家希望高等教育能夠體現普世價值。高等教育能夠是獨立的、自由的有學術氣氛的,有自由討論空間。」

公開信還呼籲當局,應當把大學生培養成所謂的「無產階級需要的人才」。

旅美軟件工程師張先生:「我覺得這個也更近一步暴露了中共教育體系的本質。它的教育是為了黨的服務,為黨的需要而做的,不是讓人們學習知識或者學習文化,而是洗腦才是第一要務,都已經這個年代了,誰還不知道共產主義那一套都是謊言啊、暴力的這東西。」

旅美軟件工程師張先生表示,目前中共自感危機深重,所以它要加強馬克思主義教育給中國人洗腦以控制中國人。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