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中文魅力 西人學生體驗文化之旅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

5月24日,Stafford中學組織學生參觀休斯頓僑教中心,近70名學生體驗了一次中華文化之旅。
來到僑教中心之後,工作人員進行了一場生動的漢字講解,通過漢字的演變使西人小朋友快速了解了漢字的音、形、義。
活動組織者 黃以法 PH.D
中文你看,每個字都有他的意義,烏龜的龜、魚、日、月,一般連我們大人都不太清楚,經過這樣文化導引,給他們一導引完了以後,這些講完小朋友就很有興趣學中文“
近年來,中文熱在美國持續升溫,越來越多的美國學生加入了學習中文的行列。據美國外語教育委員會(ACTFL)統計,目前全美有四千多所中小學和和高中開設了中文課程,中文已經成為名列西班牙語和法語之後的美國學生學習的第三大外語。
活動組織者 黃以法 PH.D
“從小學中文啊,以後來講就很自然,越長大你學的就越不容易進去,從小(開始)學有點半母語一樣,所以我覺得以後他們找工作來講啊,很容易,那你程度一樣,但是你懂中文,你優先錄用“
活動組織者黃以法博士認為,學雙語讓孩子受益良多。
活動組織者 黃以法 PH.D
“我覺得學雙語是兩個…我們的左腦右腦啊,互相的連貫,你學了兩種語言以後啊,你反應會比人家快,所以我也希望說藉著這個機會啊,讓他們從小學中文“
為了更好的體驗中華文化,組織者當天還安排學生到中國城品嚐了美食料理。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