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拿6.8萬獎學金 談轉進名校祕訣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訊】進名校是很多人的夢想,今天故事的主角Bobby,今年(2016)八月將轉學進入他的夢想學校-南加大,還拿到每年六萬八千美金全額奬學金,他是怎麼辦到的?一起來聽聽Bobby的故事。

今年20歲的Bobby Li,十年級從上海來到美國讀書,聖馬力諾高中畢業後到帕薩迪納城市學院(Pasadena City College) 就讀建築系,今年申請轉學,先後拿到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和南加大的入學通知,他最後選擇進入南加大建築系。

南加大新生Bobby Li:「因為我的家庭狀況不屬於高收入,跟學校商討商量,我這樣的成績和我這樣的作品,應該可以給我更多的獎學金。」

Bobby原本拿到南加大獎學金三萬八千元,還有聯邦與加州的一萬七千元的助學金。幾天後,他又再獲得一萬三千元的系主任獎學金(transfer dean Scholarship),這樣一共加起來有六萬八千元,而他的學費一年是六萬一,這表示他每年還可以有七千美元的生活費。

他認為自己能勝過其他學生,是因為他的建築作品裡加了動畫,在自傳中也充分表達自己的思想。

南加大學生Bobby Li:「談論我自己是如何幫助不同的社會底部的成員,幫助他們我會覺得很開心,全部寫在自傳裡面,以及我對建築的看法。」

在準備轉學過程中,需提交社區大學成績單與作品集,裡面是他從初中就開始點滴累積準備的作品。他鼓勵莘莘學子在美國求學不要害羞。

南加大學生Bobby Li:「如果你不害羞的話你會交更多的朋友,你能跟教授做個朋友,或跟教授學到更多的東西。」

這個暑假,Bobby正在努力尋找在建築業實習的機會。他對未來充滿希望。

南加大學生Bobby Li:「五、六年過來,在美國很不同,美國是很自由的國家,只要努力就能成功,想對學弟學妹說,不要放棄,如果能堅持自己的夢想,一定都會成功的。」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