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體驗VR魅力 不只是遊戲!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VR(虛擬實境)商機在全球爆發,成為這次COMPUTEX展覽主軸之一,展覽中VR應用除了遊戲之外,更可說,正跨越更多樣的生活應用層面,帶您來看。

兩手向下壓,向前俯衝,前方的風扇模擬強風吹拂,就好像化身鳥兒振翅,在天空翱翔。
民眾玩到超High,直呼真的好逼真,差點捨不得下來。

民眾洪先生:「我覺得這一套感覺還不錯,因為它前面有搭配一個風機在吹,真的有飛翔的感
覺。」

這款來自瑞士蘇黎世藝術大學所開發的實驗項目,實現了一般人想在天空遨遊的夢想,設
計師更看好VR虛擬實境的未來,在不同領域,掀起革命旋風。

SOMNIACS 互動音響設計師Simon Pfaff:「我想它(VR)在教育內容領域,會是一個龐大市場,你可以帶孩子到地球的其他角落,你可以帶他到過往的時代,這項科技技術,將給我們突破現
有的空間限制,說實話,我確信,它未來將是一個龐大商機。」

滑滑平板螢幕,親自設計家中家具擺設,成為家具業、不動產業者轉型利器!VR虛擬實境
結合擴增實境後,應用更多元!

數位宅妝市場行銷經理江柳螢:「就是讓我們在真實的空間當中,去投射出一個虛擬的物件,可以自己就成為裝潢師。」

根據英國CCS Insight表示,VR產品到2020年出貨量將達到9600萬台,產值高達145億美元。現行VR虛擬實境應用,雖然集中在遊戲產業,但其實利用逼真3D模組,在醫療、房地產、藝術設計,都能發揮強大潛力。

微星科技行銷副理林文彬:「比方說我們以前在做3D設計的時候,其實看電腦螢幕,你只看到
一個3D設計,沒有去感受到這個3D是甚麼樣子。戴上眼鏡後,你就可以去體驗。更設計出符合實際生活跟實際需要的一個設計物,那這個是一個劃時代的一個改變。」

看好VR應用開發的軟體設計需求,國內大廠,推出等同筆電大小,卻有著10倍運算性能的
「移動式VR工作站」,以此搶攻B2B專業用VR設計市場,試圖發展獨特定位。相關VR產業鏈,正以更快的速度,進行卡位變革。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