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一生活恐不好過 師長提建言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許多高中畢業生在進入美國大學的第一年跌跌撞撞,他們享有更多自由但也背負更多責任。近日一位高中生物老師受邀對即將踏入校園的大一新生們分享秘訣與經驗,他說要養成好習慣很重要。

高中學生通常有師長教導他們每一步該怎麼做,所以他們進入大學的第一年通常會極度不習慣。大學新生須面對一系列不同的學術、社交、情緒、經濟甚至體能挑戰,特別是他們選擇住校時。過來人說,若能養成堅毅的習慣會受益良多。

大學預備高中聯盟高中生物老師Tyler Mar:「堅毅是一個很好的詞彙,用來形容學生無論處在何種情境下要有堅忍的熱情。」

他也建議學生要善用時間,並與自己能信任的同學一起學習、互相支援。即使課業要求可能充滿挑戰,人人都該記住只要下苦功就能學會。

大學預備高中聯盟高中生物老師Tyler Mar:「要記住這只是一個過程。我記得自己剛進大學時覺得一定要找到答案,要有計劃,但事情不總能如人意,我想鼓勵新生們要更多嘗試就能學到更多。」

他也建議學生避免到學校書店買昂貴的教科書,最好能以借書、借用學習工具和拼車等方式來達到省錢的目的;至於選擇專業和職業時,則不妨保持開放的態度。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