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園上千商戶罷攤 抗議霸王條款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記者:本月20號,潘家園舊貨市場管理公司張貼告示,要求商戶簽訂合同,還規定29號和30號兩天是「大棚一區」的合同簽訂時間,商戶對部分「霸王條款」不滿,從30號開始罷攤抗議。

北京市潘家園舊貨市場商戶翁先生:「上千戶商戶在罷攤,昨天罷抓了一部分人,今天還是在罷,全部在北大門,市場的空地上,現在有幾千號人吧,警察也出動了。」

商戶透露,買一個攤位要數十萬,市場還抽取八千到一萬元不等的「過戶費」,如今卻出台不合理的條款,例如:攤位不讓轉租,不讓過戶。連續三天沒營業,市場就有權解除合同,還欺瞞商戶和張家口簽定搬遷協議,市場搬遷,商戶沒有任何賠償和安置。

北京市潘家園舊貨市場商戶趙先生:「市場這個合同弄的不合理,比如說你是攤主的話,你家人擺攤也不行。目前是從一區開始調整,一區現在是一、 兩千戶吧,以後全部一萬多個攤位都會受到影響的,昨天抗議抓了六、七個。」

潘家園舊貨市場管理部對於被商戶們稱為「霸王條款」的回應是政策問題。

北京市潘家園舊貨市場管理部:「條款的問題,你們覺得不合理,政策的問題!好吧。」

北京潘家園舊貨市場位於北京三環路的東南角,有店面近千家,大棚攤位四大區,是全國最大的古玩藝朮品、工藝品、舊貨交易市場,也是北京旅游的景點之一。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元真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