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誤闖動物園 猩猩被殺引發爭議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在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的一家動物園內,一名四歲男童週六闖入猩猩活動區,為了保護這名男孩,動物園的工作人員開槍把猩猩打死,引發爭議。

一名四歲男童不顧母親的勸阻,遊客拍攝的一段錄像顯示,這名男孩爬進動物園猩猩的活動區,被一隻400磅(180公斤)重的猩猩抓到淺水溝,男孩在下面仰視著牠。視頻中顯示,猩猩似乎沒有要傷害男孩,但是在水中拖行男孩至少兩次。

動物園管理人員表示,假如使用鎮靜劑,要5~10分鐘才能起作用。由於情況緊急,工作人員開槍射死了這隻猩猩。

辛辛那提動物園主管泰恩·梅納德(Thane Maynard):「(工作人員)做了一個艱難的決定,他們的決定是對的,因為他們救了男孩的命。本來有可能會非常糟糕。」

這名男孩事後被送往醫院,健康狀況良好。

而整個事件引發動物保護團體批評,還指出這只名叫哈拉姆比(Harambe)的大猩猩剛剛過17歲生日。

也有民眾認為,男孩的母親在現場沒有照看好孩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