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鋼病危是假消息?另一說法再流出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有中文媒體稍早爆料稱,被關押在河北燕城監獄的芮成鋼命懸一線,僅靠呼吸機維持生命。5月30日,香港媒體的另一種說法再度傳出,稱上述消息不實,芮成鋼目前被關押在吉林,現在已經進入起訴階段。但芮成鋼的案子被認為受到明顯的人為干預。

央視前主持人芮成鋼的一舉一動備受外界關注。近日有香港媒體爆料,被關押在河北燕城監獄的芮成鋼進食時,因食物卡在氣管導致呼吸停止,轉送至監獄醫院時已無生命體徵。目前沒有自主呼吸,僅靠呼吸機維持生命。

上述消息雖未得到證實,但仍然引起外界關注。觀察人士指,在中共黑箱政治體制下,牽涉太多高層醜聞的芮成鋼成為「徐明第二」,並非沒有可能。2015年12月,薄熙來「金主」徐明在即將提前出獄時,突然暴斃獄中。外界對此眾說紛紜,認為疑點重重。

5月30日,香港媒體再度傳出消息稱,芮成鋼命危的消息是捏造的,而且他也不是被關押在司法部的燕城監獄。目前,芮成鋼被關押在吉林省看守所,負責調查芮成鋼案件的是吉林省蛟河市反貪局,他的案件現在已經進入起訴階段。負責起訴他的則是長春市檢察院。

此前就有消息稱,芮成鋼的案子受到明顯的人為干預,他對調查、監管人員有恃無恐,講英語,拒絕穿囚衣。有某種「神秘的力量自始至終在左右芮成鋼案的調查和審理」。看守所不斷接到來自吉林省政法委和省司法廳的指示,要求給予芮各種照顧。目前,芮成鋼內定輕判,兩年或可逍遙海外。

司法界的人士告訴《明鏡郵報》,從芮成鋼案件調查和初步擬定的起訴書看,有關當局確實明顯在為芮成鋼減輕罪責,為其爭取輕罪輕判。

芮成鋼「背景雄厚」已非密事。曾有消息指芮成鋼不僅與令計劃之妻谷麗蘋有不正當關係,還與眾多中共高官夫人有染,是她們的「公共情夫」。據稱,這些高官夫人的年齡普遍比芮成鋼大20到30歲。

而芮成鋼也從高官夫人們那裡獲得了一些內幕消息,他曾向人誇耀說自己「上邊有人」,消息靈通。通過這些關係,芮成鋼既接近了令計劃及其朋黨,又獲取了大量頂級政治、經濟信息,其中部分內容提供給了外國某些機構和個人。這些外國機構有些已被認定是情報機構。因此,芮成鋼的間諜身份也被坐實。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港媒:芮成鋼18名情婦身份查明 神秘力量干擾審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