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驚人宣洩 要用核彈轟炸北京上海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有消息稱,在此前召開的朝鮮勞動黨第七次代表大會(簡稱「七大」)期間,金正恩揚言要用原子彈轟炸北京和上海。一方面是因為北京支持聯合國對朝鮮的嚴厲制裁;另一方面,通過世襲上台的金正恩,始終感覺不被北京當局承認。

金正恩:中方「就是要趕我下台」

據日本《產經新聞》5月30日報導,5月初召開的朝鮮「七大」,成為金正恩樹立個人集權和威信的場所。對內要求朝鮮人民對其絕對服從;對外,金正恩不惜被國際社會完全孤立,仍然表現出極端強硬的態度。

最為外界震驚的是,金正恩對北京政府的極端仇視,在朝鮮「七大」期間更加露骨的表現出來。

據悉,在提及中方參与聯合國制裁朝鮮的行動時,金正恩表示,「中方就是要趕我下台,既然如此,我要用原子彈轟炸北京和上海。」

報導說,如此有悖常理的談話不會公開,但這次的「七大」聲明中,金正恩對中共採取了不點名的抨擊。

北京贊成制裁朝鮮 惹惱金正恩

今年3月,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對朝鮮的第四次制裁決議,以遏制其核與導彈開發計劃。這次對朝鮮的制裁力度之大堪稱史無前例,這也是近20多年來安理會所採取的一次最強有力的制裁方案。

在這次聯合國制裁中,中方未如往常一樣站在朝鮮一邊,而是投了贊成聯合制裁的關鍵一票。這讓金正恩極為惱怒。

北京「不喜歡」金正恩

另一方面,金正恩上台以來,始終未得到北京當局的承認。有消息稱,早在金正恩上台之初,金正日的長子金正男,實際上是中共要挾金正恩的另一張牌,一旦金正恩偏離了北京的「軌道」,他就有可能被親北京的金正男取代。

正因如此,金正恩上台至今,沒有一次出國訪問,就連距離最近、關係最「親」的中共,也沒有向他發出訪問邀請。韓國方面此前獲悉,金正恩曾多次提出訪華請求,都被習近平「擋在門外」。

早前有評論認為,對於北京來說,如今的金正恩「既不聽話,又擁有核武,再加上金正恩的多變易怒性格,使朝鮮成為隨時(可能)爆炸的火藥桶。」中方目前最好的辦法就是在平壤進行政權更迭,將桀驁不馴的金正恩拿下,換上親華政權,同時解除朝鮮的核武。這既可保持朝鮮作為中國屏障的作用,又可以解除東北亞的核危機。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金正恩七大自娛自樂 北京賀電「遲到」暗藏殺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