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周末馬拉松 四萬七千人同競技(組圖)

【新唐人2016年0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安妮綜合報導)周末,加拿大首都渥太華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周末馬拉松賽(Ottawa Race Weekend Marathon)。逾四萬七千名來自社會各族裔的長跑愛好者,參加了這一競技活動。

5月29日星期天一大早,馬拉松賽的起始和終止地點——渥太華市政廳附近二十多條主要街區的部分路段等,實行封閉管制,以確保馬拉松比賽的暢通運轉。

衣索比亞裔男子組參賽者Dino Sefir和女子組參賽者Koren Jelela,分獲本屆馬拉松賽男女冠軍。Dino Sefir以2小時8分鐘14秒的速度,跑完全程42.2公里。Koren Jelela跨越終點線的記錄為2小時27分6秒。

除了周日42.2公里馬拉松賽,本屆另一主要的長跑競技活動——十公里跑比賽結果在周六亦見分曉。男子組參賽者摩洛哥裔23歲的Mohammed Ziani,以28分36秒5贏得冠軍;女子組參賽者肯亞裔22歲的Peres Jepchirchir,以31分29秒跑完全程,贏得本屆冠軍。

29日星期天,渥太華氣溫超過31攝氏度,體感溫度達33攝氏度。接近中午11:30分左右,馬拉松組委會緊急決定縮短10公里的賽程,以防止高溫氣候引發中暑,及其它意外事件的發生。此前,周六舉行的10公里跑比賽,也曾一度因氣溫過高而推遲比賽時間至晚間。

渥太華周末馬拉松(Ottawa Race Weekend Marathon),始於1975年。通常包括7類比賽:1.2公里兒童馬拉松;2公里、5公里、10公里,還有輪椅馬拉松、半程以及全程馬拉松。每年的參與者超過四萬人之多。近年來,已成為加拿大最大的馬拉松活動。

(責任編輯:周荔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