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情綜述:川普過提名門檻 郵件門報告出爐

【新唐人2016年05月29日訊】新聞週刊(528)下面來關註美國大選,由於提前獲得了部分黨代表的表態支持,川普在本周四跨過了1237張黨代表票的門檻,確保了總統提名資格。希拉裏則再次遭遇打擊,美國國務院在周三發布正式審查報告,批評希拉裏在擔任國務卿期間,對私人的郵件管理違反規定,並拒絕配合調查。下面就來看一下過去一周裏的選情進展。

周二,共和黨在美國華盛頓州舉行初選。唯一的候選人川普表現亮眼,不但贏得超過76%的選票,更在當地39個縣全數獲勝。

此役過後,川普累積黨代表票數達到1,209張,距離提名門檻只差28票。但就在周四,部分未綁定黨代表提前宣布支持川普。這樣,川普已經確保了1,239張黨代表票,算是半正式地贏得了共和黨的總統提名。

共和黨總統提名人川普:「我在今天早上走出房門,然後看到新聞簡訊說,唐納德•川普已經贏得了提名。」

美聯社政治記者Steve Peoples:「我們跟一些特別黨代表交流了,他們在賓夕法尼亞,北達科他,和幾個別的州。他們提前承諾將在七月大會支持川普。這一下讓川普的得票數超過提名所需的1,237張。」

美聯社政治記者Steve Peoples:「這意味著任何還懷揣希望,想在七月共和黨大會上重新投票的人,已經沒機會了。川普將成為提名人。」

得知贏得提名的消息時,川普正在北達科他州舉行競選活動。他在一個石油行業會議的演說中宣布了他的能源計劃。核心內容包括提高化石燃料產量,放寬環保法規,以達成美國能源的自給自足。川普還誓言將廢止巴黎氣候協定。此外,川普也不忘對希拉裏調侃一番。

共和黨總統提名人川普:「大家曾經認為要到七月(才能決出共和黨提名),很多人甚至說七月的黨代表大會都不行,八月還要再開一次。但如今我正看著希拉裏還是無法拿下初選。那本應是件很容易的事,她卻做不到。」

民主黨方面,希拉裏在周二華盛頓州的選民初選中獲勝,盡管這一結果與黨代表票的分配無關,但仍有助於提升競選氣勢。

不過就在周三,美國國務院發布78頁的審查報告,認定希拉裏在2009年至2013年擔任國務卿期間,沒有按照國務院的規定處理電子郵件,甚至故意無視來自他人的警告。

國務院監察長在報告中指出:「國務卿克林頓在離開政府公職前,應該上交所有與公務相關的郵件,但她沒有這樣做,不符合國務院的規定,而國務院的規定是遵照聯邦記錄法案制定的。」

美聯社記者Michael Biesecker:「克林頓曾說她沒有隱瞞什麽,也沒做錯什麽或違反任何規則,但這與報告的內容相矛盾。(報告提到)她也拒絕接受調查員的問話,就在這個月她還在全國電視臺上說,她願意在任何時間、地點討論這件事,也鼓勵她的職員這麽做。但顯然事實並非如此。」

華盛頓郵報的一篇分析文章稱,希拉裏並不是第一個違反郵件管理規則的國務卿,但報告揭示了她和下屬多次拒絕調查的態度,這可能會成為希拉裏的致命問題。

在過去一周裏,僅剩的三位候選人都前往加州,為6月7日的最後一輪初選造勢。川普和希拉裏頻頻在發言中攻擊對方,但兩人在加州也都遇到了更加猛烈的抗議。未來選情將如何發展,讓我們繼續關註。

編輯:林宇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