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罪犯槍擊身亡 家屬狀告舊金山市府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訊】去年(2015年)7月1日舊金山14號碼頭槍擊案死者凱瑟琳‧斯坦勒的家人,於5月27日提出聯邦訴訟案,指舊金山及其聯邦相關執法官員實行的一系列政策失誤與疏忽導致凱瑟琳的死亡。

起訴書將舊金山市府、前舊金山縣警長、和美國本土管理移民與海關執法部門告上聯邦法庭。
起訴書指,舊金山能夠讓一名具有毒品犯罪史、曾五次被遞解出境的、非法入境的桑切斯,不僅獲得自由,還擁有槍支來殺害凱瑟琳是負有責任的。

斯坦勒家人在聲明書中說,希望他們的行動能驚醒執法機構,不希望由於槍支安全法規鬆懈與管理的混亂導致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去年7月1號,正與父親在14號碼頭散步的32歲的凱瑟琳‧斯坦勒遭到槍擊。之後警察逮捕了曾有七次犯罪記錄,五次被驅逐的洛佩斯·桑切斯。

槍擊案讓舊金山的「庇護城市」政策在全美造成轟動。顯示當縣警局釋放洛佩斯·桑切斯時,沒有通知移民局官員。

本週市議會上,市議員投票更新了政策,允許地方執法在哪些特定情況下配合聯邦移民局。

由於槍擊案中的槍支屬聯邦人員失竊的執法槍,因此,舊金山二月通過立法要求所有車中槍支必須鎖在箱子裡。

目前,洛佩斯·桑切斯被指控為謀殺犯人,但辯護律師表示,那只是偶然的跳彈的事故。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