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兩大黃蜂戰機相撞 4名飛行員獲救無大礙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近日,美軍兩架F/A-18大黃蜂戰機相撞後墜毀。事件發生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東部海域上空。機上的4名飛行員獲救並送入醫院,其中1人腿部受傷,其他人目前情況良好。

美國海岸防衛隊證實,5月26日,美軍兩架F/A-18大黃蜂戰機相撞墜毀。

據報導,週4早上10點40左右,兩機在北卡羅萊納州海岸約43公裏海域上空發生碰撞。當時,兩架戰機正在執行例行訓練任務。目前海軍正對這宗事件進行調查。

據「飛行員在線」網站報導,兩架戰鬥機相撞墜海,剛好一艘漁船行駛到該海域,船員將兩架戰機上4名飛行員全部救起。美海岸防衛隊用直升機將4人送往醫院。

海岸防衛隊發言人說,4名飛行員有輕傷,但「精神狀態很好」。「我們很高興能將這些海軍隊員帶回到他們的家人身邊」,這位發言人補充說。

這兩架F/A-18大黃蜂戰機是美國麥道公司研發的一款雙座雙發戰鬥機,是美國海軍目前的主力機型之一。機上需要兩名飛行員,一人負責駕駛,一人負責武器系統操作。2架戰機至少要114,000,000美元。

這兩架戰機隸屬於奧希阿納海軍基地第211攻擊戰鬥機機隊,目前部署在弗吉尼亞州弗吉尼亞灘市。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