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長子悄然暗訪搞突襲 身份特殊引關注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現任浙江嘉興市市委副書記兼市長的胡海峰「輕車簡從」,近日對嘉興市下屬的幾個開發區「實地暗訪」,查看沿途各地的環境整治現狀。胡海峰是前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的長子,曾長期在商界發展,直到最近3年才正式進入政界為官。胡海峰的特殊的身份和仕途取向的變化,使得他的一舉一動都容易引起外界的關注。

據陸媒《嘉興日報》5月26日報導,嘉興市長胡海峰5月25日「不打招呼、輕車簡從」,前往南湖區、秀洲區、嘉興經開發區查看沿途環境,進村入戶搞「實地暗訪」。

據報導,胡海峰等一行人在這次暗訪中發現,在市區裡街道與吳涇路交叉口有各種廢棄物堆放在路邊。該區域還集中了廢舊車輛停放場和廢品回收站,顯得非常雜亂。而沿着吳涇路向東的沿途,還有不少簡易的違章搭建隨處可見,道路兩邊也擺滿了各種無證攤點,讓本來不寬的路面更加擁擠不堪。

在老的嘉鳳公路沿途村莊,還發現有個別甲魚棚、豬棚拆而未改,田間建築垃圾亂堆亂放等現象。在秀洲區洪合鎮紅光橋和嘉興經開區城南街道,部份沿街廠區則存在「低小散」亂搭亂建現象,和生產設備、原料及廢棄物亂堆亂放現象。

報導稱,對於暗訪調研中發現的問題,胡海峰要求隨行工作人員拍了照,做了筆錄,要求當地官員整改。

據公開的資訊,現年46歲的胡海峰是胡錦濤的長子,畢業於北方交通大學(現北京交通大學)計算機與科學技術系,還是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第一屆EMBA畢業生。

胡海峰曾任清華控股有限公司高級工程師、清華同方集團屬下的威視技術股份公司(NucTech)董事長、全國青聯委員、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中共黨委書記等職務。

2013年5月,胡海峰正式進入政壇,出任浙江省嘉興市委副書記,同年擔任嘉興市委黨校校長。2014年3月,胡海峰兼任該市政法委書記,負責政法、統戰、農業農村、群團、信訪等工作。2016年3月出任嘉興市代理市長。

海外有輿論認為,習近平入京當王儲前,曾經在浙江省主政5年之久,因此浙江被外界視為習近平官場人脈的五大脈絡之一。胡海峰在中共十八大後突然由商界轉入政界,而且被當局安排到浙江歷練,足以說明胡錦濤與習近平二人交情之深,是胡、習聯盟的一個明顯信號。

尤其胡海峰到嘉興後不久即兼任當地政法委書記一職,被認為是習派陣營清洗江派在中共政法系統殘餘勢力的步驟之一。

中共十八大前夕,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爆發後,薄熙來、周永康及中共江派政變圖謀亦隨即被曝光。外界認為,胡錦濤對習近平在政界、軍界同時動作,拿下來一批江派「大老虎」給予極力支持。而過去長期由江派人馬把持的政法委係統也正是習重點打擊和清洗的目標。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