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80、90後變「房奴」 攢足購房首付需23年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寧報導)卑詩大學(UBC)最近公佈了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大溫地區的年輕人要想攢齊購房首付需要工作23年。

這份由卑詩大學公共人口與健康學院教授Paul Kershaw和「壓搾世代(Generation Squeeze)」研究室的研究人員Anita Minh,共同撰寫的《紅色代碼:為何我們需為下一代重新思考加拿大的房屋政策》(Code Red: Rethinking Canadian Housing Policy)顯示,1976年,年齡在25歲至34歲的年輕人如果要攢下20%首付款,在大溫地區購買一套均價的房屋需要全職工作近6年。而近年隨著房價飆升,年輕人要想在卑省買房需要工作16年,在大溫地區買房則需全職工作23年才能攢下首付。

然而研究發現,對於在70年代買房置業的人士而言,他們成為了房價上漲的最大獲益者。「這意味著典型卑省老居民從住房積累了更多的財富,相當於在他們青壯年時購買了2套房屋。」研究人員說。然而加拿大50歲以上的居民資產淨值上漲,主要原因是來源於房價上漲,可這也正是導致他們下一代背負債務的主要原因。「目前沒有明確的證據表明,這群人在購買住房方面比他們的父輩更聰明、更富有成效。」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