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蘭特原油衝破50美元 创7个月新高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訊】美國上周原油庫存減少幅度超出預期,受此激勵,週四,布蘭特原油價格七個月以來首次上升,達到每桶50美元。

週四亞洲盤中,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31美分,為每桶50.05美元,創下去年11月4日以來的新高。

分析認為,原油庫存減幅意外大增,是支持油市的主要因素。

根據美國能源部資料協會(EIA),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420萬桶,創七週來最大單週降幅。

英國分析師稱,原油短期升破50美元的趨勢未必能保持下去,但相信到年底油價能夠保持穩定。

英國Panmure Gordon市場評論員 David Buik:「每桶突破50美元,對於美國來說是可能的。但正如我說的,我不認為美國會朝這個方向發展,除非油價保持在50多美元一桶。 但我相信年底或許會出現這情況。」

此前,由於加拿大油砂地區野火、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委內瑞拉經濟不振、利比亞和尼日利亞能源業遭暴力襲擊等原因,全球原油流動每日減少近400萬桶。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