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成員文晸赫 Eric 、徐玄振 主演韓劇《又是吳海英》

簡而言之,講述在大企業餐飲事業部的兩名相同姓名的女人與一名能夠預見未來的男人之間發生的浪漫愛情故事。到現在劇情剛剛過去一半,到了 8集,總體上說,《又,吳海英》這部劇不錯!值得一看!


不知道是不是編劇的原意,我在看了這部劇後感受到了一種意思:人無完人!所以不要去注意別人的表面,不要計較別人的眼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只要做好自己,對得起自己就是圓滿的一生!的確每個人都是平凡人,劇中的三個主要人物中,
「平凡吳海英」,人長得普通,工作普通,生活普通,但擁有愛她入骨的父母,一個簡單而幸福的家庭. 
「漂亮吳海英」,外表亮眼,學習工作都很好,但卻是一個被親生父母拋棄的孩子,甚至沒有一張與父母的合照!
男主角 樸道京,雖然才華橫溢,很能賺錢,卻有個虛榮心強又自私自利的母親,在丈夫死後,轉而把兒子當作搖錢樹. 

女主角「平凡吳海英」(徐玄振/徐賢真 飾演)的表演不錯, 把一個平凡女人的內心深處的情感、苦楚、嚮往、希冀、自卑、遺憾,還有矛盾的心態都表現出來。人前強顏歡笑,對於別人的對比調侃,可以嬉笑怒罵,自嘲,可一人獨處時,內心很無助。特別是在第8集中,可以說此時的吳海英處於人生最低谷,自己深愛的「隔壁」男人竟然說絕對不會喜歡自己,原因竟然是自己與最討厭的漂亮「吳海英」同名;工作中受上司的刻意欺壓,而面臨丟掉飯碗的境地;突然又見到了「悔婚」的前未婚夫和另外一個女人在一起,吳海英終於承受不住了!在父母面前說出了自己一直獨自默默忍受的委屈,她無法再抑制住自己的眼淚,那一幕讓人不自覺的為她心疼!

女配角「漂亮吳海英」(全慧彬 飾演)從小到大,外貌華麗漂亮,自信獨立,從來都是男生心目中的女神,也是「平凡吳海英」心中的一根刺和自卑的來源!然而在光鮮外表下面,卻小心翼翼隱藏著一顆因為殘破的家庭而布滿傷痕的心。所有,她害怕被人看不起而努力在學業上名列前茅;害怕別人不喜歡自己而總是對他人笑的陽光燦爛;害怕被人拋棄而討好著每個人!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人生處處有玄機!一年後,女主在婚禮的前一天,被未婚夫告知:愛她不深,不足以結婚,而且連女主吃飯的樣子都看不順眼!所以婚事黃了!一句話,被甩了!

男主在結婚當天,新娘子「漂亮吳海英」不見蹤影!一句話,被甩了!而且被甩了還不知道為什麼!為此人一直很消沈,也不愛笑,只是用繁忙的工作麻醉自己!在一年後的某天,他忽然發現自己有了預知未來的能力,而令他驚奇,同時也令他不安的是在預知的畫面中頻繁出現一個從未見過的女人- 後來才知道是與自己的准新娘同名同姓的「平凡吳海英」. 而似乎本來不應該有任何交集的兩個人竟然成為了鄰居,成為了愛人!正所謂無巧不成書!

不管從哪個方面看這部劇,都感覺是月老的失誤把兩個吳海英搞混了,牽錯了線,然後製造一系列事件來歸正!

不足之處:

一開始男主角的表演較女主角少了一些靈動。表情木訥有情可原,但眼神也沒有太多變化,就顯得演技不夠. 不過顏值高,撥補了不足. 到了第四集,男主角更是進入狀態,與女主也有了默契!

我們都知道韓劇中常常會有一些誇張的情節,但為什麼要設計一些無釐頭的人物和情節?感覺男主角的家人朋友都不正常!雖說是一種調劑,但總會讓人出戲!
*男主角姐姐是公司的理事,總是利用各種機會刁難「平凡吳海英」,因為她的名字;可是後來,對造成弟弟傷痛的「漂亮吳海英」 沒有反應,實在令人費解!
*而這位理事姐姐每天下班都會喝的爛醉如泥,簡直就是個「瘋子」形象!
*男主角的好友是一位很有名的律師,可是瘋瘋癲癲的實在讓人無法認同!
*男主角的弟弟和他女友的言談舉止也是極度怪異!

======================
更多的韓流資訊:

NTD 韓流世界: HallyuWorld.ntdtv.com
Facebook 專頁: Facebook/EstarKR
YouTube 頻道: YouTube.com/HallyuWorldOfficial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