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12歲童要「闖蕩江湖」 買水槍離家出走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訊】陝西榆林市12歲男孩賀文博,近日上演了一場奇葩出走的鬧劇。他給父母留下的字條上寫著「媽!爸!我走了,闖蕩江湖去了」,並拿了家人1000元(人民幣.下同),買了一支玩具水槍作為武器後,離家出走。所幸12小時後被親友尋回。

據陸媒報導,5月24日下午2時前,賀文博的父親與妻子離家,而兒子當時稱一會兒就去上學。

然而當母親回家時卻發現,家裡有被翻動的痕迹,放在家中衣服口袋裡的1000元也不見了,桌面上則放著兒子留下的字條,上面寫著「爸!媽!我走了,闖蕩江湖去了——賀文博」。

賀父表示,兒子離家後在附近商店買了水和一支玩具水槍。從商店閉路電視錄像所見,賀文博先後乘坐巴士和計程車,並先後去了一家商店和網吧。

發現兒子出走後,賀父隨即發動親戚四齣尋人,但仍無結果,無奈之下向警方報案,並在微博朋友圈廣發尋人啟事,不少好心人也幫助尋人,最終在次日中午12時左右找到了賀文博,此時他距離自家住所已經有10多公里。

賀文博的父親說,兒子今年讀五年級,與家人沒有不快事件,「不過他的同桌說,周一時他(賀文博)說最近心情不太好,想出去轉轉」。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