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商界巨賈隱私曝光 疑公安內部洩密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報導)近日,大陸商界巨賈圈內出了一件大事。包括馬雲、馬化騰、李彥宏等在內的一批商界大佬的身份證資訊、家庭住址、門牌號、籍貫都被洩漏。外界懷疑,此事是屬於公安內部系統洩密。

一位Twitter ID為「shenfenzheng」的用戶在Twitter上發布了一些信息截圖,將包括政府、銀行界、科技界和工商界等領域多位著名人物的個人信息進行了大曝光。

據悉,相較於馬雲和馬化騰等人的信息泄漏,周鴻禕、賈躍亭、董明珠、郭廣昌、王健林、黃秀章等人稍幸運一點,只有身份證號被曝出。還有一位主要省份的省長個人資訊也被泄露,但對於信息的真實性無法確認。

從Twitter泄露的信息截圖來看,這些信息都是屬於戶籍信息系統的頁面截圖,是公安內部系統的截圖。

「shenfenzheng」是通過何種途徑拿到大佬們的個人信息尚不得而知。外界猜測,或許他是大陸公安內部人員,抑或者是通過黑客進入了戶籍信息系統。

有評論指出,本次事件凸顯了對個人信息保護的隱憂,即使是公安部門也無法保障個人信息系統的安全性。

另外,稍早前發生的兩起執法事件,就已經讓大陸公安部門出於輿論的風口浪尖。

5月7日晚9點左右,家住北京市昌平區的雷洋去機場接機途中,被中共公安便衣以「涉嫌嫖娼」為由扣押、毆打,當晚22時許死亡。

5月16日晚,蘭州兩名大學生因拍攝警察粗暴執法被帶回派出所,又因拒絕交出視頻,遭警察連扇耳光並用警棍打屁股至「開花」,引發各界對公安系統的斥責聲一片。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