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安檢慢惹眾怒 TSA助理局長下臺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訊】最近一段時間,社交媒體上到處都是憤怒的照片和視頻,顯示機場等待安檢的隊伍移動極為緩慢。面對夏季旅遊高峰期的來臨,今天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宣佈,將在六月中旬增加768新安檢員。

國殤日長週末即將到來,這標誌著夏日旅行季的啟動。但近期在芝加哥奧海爾(O’Hare)國際機場安檢時間超過三小時,430名旅客因為安檢太慢錯過航班,被迫夜宿機場。美國各大機場都出現等待安檢的冗長隊伍,讓相關部門不得不緊急採取措施。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局長Peter Neffenger:「我認為芝加哥事件是一個可以預防的情況。乘客增加是可以預見的,沒有提前做好準備是一個錯誤。但我們已經在最短時間內做了改善。」

根據芝加哥論壇報,奧海爾國際機場昨天的最長安檢等待時間縮短為15分鐘。另外,在5月23日晚間,美國國會披露,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負責機場安全業務的助理局長凱利•霍根(Kelly Hoggan)被撤職。

除了效率低,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被批評的另一大原因,是「不安全」紀錄,根據國土安全部(DHS)的統計,去年95%的臥底探員成功攜帶「炸彈」、武器及其他違禁品通過安檢。

德州國會議員Michael McCaul:「我們還必須考慮到面臨著嚴重的航空威脅。我認為,埃及民航客機墜毀事件就是一個證明。雖然調查人員仍在努力確定埃及航空公司飛機墜毀的原因,有一個事實是明確的,恐怖分子正在試圖擊落飛機,航空業是他們的首要目標。」

據《財富》網站報導,國殤日長週末前的星期五的機場將是特別繁忙的一天,去年這一天有225萬人通過機場安檢,今年人數會更多。去年6月到8月間有創紀錄的2.22億人次通過機場安檢,而今年預計這個數字會增加到2.31億。而負責全美440個機場的安檢員人數,只有4萬多。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