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抄黨章犯法?江西拘留兩人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大陸抄黨章犯法?江西拘留兩人

中共最近在大陸全國範圍發起「抄黨章」運動,鬧出很多另類笑話。繼江西南昌鐵路局員工新婚之夜抄黨章被當局高調宣傳引發質疑之後,5月23號,又有20多名農民工在江西省高級法院門前抄黨章討薪。不過,中共官方對農民工抄黨章,態度卻不那麼友好,5月24號,江西當局發佈通報說,農民工抄黨章是「非法鬧訪」,並治安拘留了兩名參與者。

江西官方的做法很快就在網絡上引發熱烈迴響,有網友質問:「洞房裡能抄黨章,為啥法院前不給抄呢……問題是抄黨章也沒鬧啊」。

也有網友評論說:「唉,還好,沒有扣上利用抄黨章反黨的帽子。」

還有網友故意問:「洞房裡抄就是正能量,法院門口抄就是負能量,我想問下甚麼叫鬧訪?」

廣西師大出版社前董事長被捕 引關注

廣西省檢察院官方5月22號發佈消息說,日前,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集團前董事長何林夏涉嫌「受賄罪」被捕,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由於廣西師大出版社在大陸出版界聲名顯赫,何林夏被捕引發大陸知識界關注。外界猜測,何林夏惹禍可能與出版政治敏感書籍有關。

據報導,該出版社去年11月出版著名作家高華的文集《歷史學的境界》,被當局勒令下架,今年年初還因此遭到中宣部和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的處分。高華曾在海外出版《紅太陽是怎麼升起》一書,大爆中共在延安時期的一些醜聞。

美州長涉嫌非法接受捐款 被調查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州民主黨籍的州長麥考利夫,涉嫌在2013年參選州長時,非法接受競選捐款,包括接受中國大陸商人王文良的12萬美元,正在受到聯邦司法部調查。

報導說,麥考利夫多年來一直是希拉里•克林頓及其丈夫、前總統比爾•克林頓的親密政治盟友。

王文良則是大陸遼寧日林實業集團董事長、丹東港集團董事長、中共全國人大代表。

據報導,王文良除了給麥考利夫競選捐款之外,還通過他的日林實業集團給克林頓基金會捐款至少200萬美元。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