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位女總統就職 蔡英文最愛這款料理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宣誓就職,她喜愛吃的料理成了台灣人追逐的對象。BepoTV爆料,蔡英文最喜愛的餐廳有兩家,最愛吃的料理是清蒸吳郭魚。

BepoTV報導,蔡英文早在2年前,無意中來到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上的一家不起眼的快炒店,點了一道這家小店的招牌菜——台灣最家常不過的「清蒸吳郭魚」,不料這家店平凡無奇的這道料理讓蔡英文印象深刻,並先後光顧2次,而且念念不忘。

《蘋果日報》引述這家小店的老闆娘表示,一條新鮮的魚,不需要繁雜的調味料,煮熟後就會很好吃,正如有內涵的人不需要華麗的外表裝飾一般,道出了蔡英文的親民。不過,蔡英文的青睞,加上小店大堂懸掛的蔡英文就餐照片,讓很多客人慕名前來品嚐。

另外,台北建國北路的一家3 Café也是蔡英文常常光顧的地方。在那裏,小英不愛喝咖啡,但卻喜歡廚師烹製的用台灣在地農產品做出來的美食。

台灣歷任總統中有多位喜愛日月潭的「曲腰魚」,所以曲腰魚在台灣有「總統魚」的渾名,現在,蔡英文喜愛更家常的吳郭魚,讓媒體把吳郭魚改稱為「總統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