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學課堂設便衣巡視員 教授被處分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訊】大陸民眾支持法輪功 舉報江澤民

20多萬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行動,在大陸民間獲得越來越廣泛的支持,一些民眾不僅對法輪功學員告江表示聲援,還自己簽名聯署舉報江澤民的罪行。

根據「法輪大法明慧網」的報導,從5月14號到5月23號,短短10天時間,中國大陸突破網路封鎖傳出的簽名舉報江澤民的人數,就達17000多人。其中,湖南省岳陽市7484人、河北張家口地區5456人、山東省萊州市2707人、遼寧省鐵嶺市1488人。

據報導,這些民眾在簽名時,幾乎眾口一詞,都說「江澤民太壞了,他搞貪腐治國,不講道義,破壞人的道德,把人的思想都搞壞了,不但迫害法輪功,也迫害維權人士」,「不把他抓起來,老百姓沒個好」,「他把老百姓坑苦了。」

臺撤銷對「太陽花運動」示威者提告

5月23號,剛剛上臺的台灣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政府,宣佈撤銷國民黨馬英九前政府對「太陽花運動」參與學生提起的起訴。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當天上午宣佈,行政院長林全5月20號上任後,繼例行性人事公文後的第二份公文,就是撤回對126名「太陽花運動」參與者的刑事告訴,這是林全內閣的第一個政治決策。

童振源轉述林全的話說,「太陽花運動」是政治事件,而非單純法律事件。當年國民黨執政的行政院對參與者提告具有政治考量,而如今「太陽花運動」的訴求已經普遍成為社會共識,立法院也依訴求針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進行立法,顯示「太陽花運動」具有正當性及社會貢獻,因此決定撤告。

2014年,台灣學生為抗議馬英九政府與中共締結「服務貿易協定」,發起「太陽花學生運動」,佔領立法院大約3個星期。

大學課堂設便衣巡視員 教授被處分

中共正在對學術界加強管控。湖北武漢理工大學教授張應凱,因被指在課堂上發表不當言論,去年底被校方記過處分。

香港《星島日報》引述消息說,是中共教育部便衣巡視員在課堂聽課,給張錄了音告發的。

報導引述武漢理工大學對張應凱的處分通知說,「2015年12月3號張應凱在講授《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時,在關於『剩餘價值』和『經濟危機』內容的講授中有不當言論,違反了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

通知沒交代「不當言論」的具體內容,但據《星島日報》報導,有消息說,張當天在課上提出「中國工人的剩餘價值被政府資本家聯合拿走了」,被認為是污衊中共的「權貴資本主義」。

報導說,張應凱的記過處分期為12個月,從2015年12月13號起至2016年12月12號止。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