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620亿美元 拜耳收購孟山都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訊】德国医药与化学品廠商拜耳(Bayer AG)公司週一宣布,開價620亿美元,收购美国种子公司孟山都(MONSANTO)。如果交易成功,合併後的公司將成為全球最大的农業供应商。

拜耳公司周一宣布的收購價格總計620億美元,包括债务在内,每股價格達到122美元现金。這是外國企業併購美國公司的最大一筆交易。

這次拜耳向孟山都管理层提出的報價,比5月9日孟山都股票收盘价溢价37%,当时還沒有併購的传言。

拜耳公司總裁WERNER BAUMANN:今天對拜耳開始是一個特殊的日子,是我們在農業經營上的一大步。150多年來,拜耳始終堅持創新、科學和對民眾負責。

孟山都上周披露,德國拜耳主动提出收购要求,引发其投资者的不满。拜耳的一名大股东甚至說,此举是狂妄的疆土擴張。

拜耳称,其计划通过债券和股票的方式为该交易融资,其中主要是供股。股票融资将占交易规模的四分之一左右。

一些投資人建議,拜耳應該與孟山都組成合資企業,孟山都拒絕了這一建議,擔心在稅收上處於劣勢。

拜耳预计,交易一旦達成,三年后带来的综和效應共计约达15亿美元。此外,拜耳将种子和作物保护化学品的开发和销售部门合并,未来也会带来更多好处。

併購消息上週傳出後,拜耳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下跌了14%,上周跌约7%。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