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頭目曼蘇爾 被美軍無人機擊斃(組圖)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訊】週六(5月21日),美國出動無人機在沿阿富汗邊界的巴基斯坦偏遠地區發動空襲,目標鎖定塔利班頭目曼蘇爾(Mullah Akhtar Mansour)。美國國防部報告,空襲行動成功,曼蘇爾可能已被擊斃。阿富汗情報機構官員也證實曼蘇爾已死。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5月21日報導,美方官員稱,週六依奧巴馬總統的授權,美軍無人機在阿富汗及巴基斯坦邊界偏遠地區發動空襲,目標鎖定塔利班(Taliban)頭目曼蘇爾(Mullah Akhtar Mansour)。

報導稱,曼蘇爾及另一名戰士的座車在阿瑪德瓦鎮(Ahmad Wal)的西南方行駛時,可能已被無人機擊中,美方相信曼蘇爾已遭擊斃

美國防部在週六的聲明中說:「曼蘇爾阻礙了阿富汗政府及塔利班之間的和平與和解,禁止塔利班領導人參與和阿富汗政府的和平談判,從而阻撓雙方衝突的結束。」

阿富汗情報機構官員證實,阿富汗塔利班武裝頭目曼蘇爾在美軍的一次空襲行動中被炸死。

在美國防部尚未宣布週六空襲行動目標是曼蘇爾之前,塔利班搶先發聲明否認曼蘇爾被擊中的消息。曼蘇爾若被擊斃,對塔利班將是一個嚴重的打擊。

美國國務院一名發言人稱,巴基斯坦與阿富汗政府均獲知會這次空襲,但並未說明是否事先知會。

美國方面確信,空襲行動沒有造成平民傷亡。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