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輕鬆聊】蔣經國和台灣在給大陸作示範

【新唐人2016年05月22日訊】5月20日,新任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正式宣誓就職。在就職演說中,蔡英文並未提到中國大陸反覆強調的「九二共識」,引起海內外輿論高度關注。那麼蔡英文上台執政究竟會對兩岸關係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台灣在未來的中美台三方關係中又會扮演一個什麼樣的角色呢?

新唐人資深台灣記者唐浩認為:現在的中國大陸正處在一個可能出現大變局的前夕,台灣日漸成熟的民主制度已經給大陸無形中做出了一個示範,甚至包括蔣經國在台灣以威權結束威權體制都可能會給大陸一個有益的啟發。

他表示,民主和自由已經成為不可逆轉的歷史潮流,中共的解體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一旦海峽對面出現一個沒有共產黨統治的中國,兩岸在政治、文化和經濟等各方面的交流和融合將更加深入和全面。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鏈接: 【熱點輕鬆聊】蔡英文觸動變局 不提九二共識原因是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