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民調反超希拉里 桑德斯誓言堅持到底

【新唐人2016年05月22日訊】新聞週刊(527)再來關註美國大選的最新選情。過去的一週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來說,可謂諸事不順。福克斯新聞臺最新民調顯示,川普以45%的支持率領先希拉里的42%。另一方面,桑德斯誓言要與希拉里奮戰到最後一刻。讓我們一起去看一下。

星期二,民主黨在肯塔基州和俄勒岡州舉行初選。兩人各自拿下一州,平分秋色。桑德斯在俄勒岡州(Oregon)以54.5%的得票率取勝,超過希拉里8個百分點。而在肯塔基州(Kentucky),希拉里僅以0.5個百分點勝出,兩人差距不到2000票。

桑德斯贏得俄勒岡州後向民眾表示,儘管有很多專家和政客勸說他應該退出,但他絕不會放棄。此外,桑德斯也在競選活動中對超級黨代表在投票前就表態支持某位候選人的制度加以抨擊。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讓我清楚的告訴你們,我贊同大家。我們將堅持到投下最後一張投票。」

此役過後,桑德斯獲得了1528張黨代表票,希拉里有2291張,距離贏得提名所需的2383張黨代表票只差一步之遙。但由於所剩六州將同時在6月7日的最後一個超級星期二舉行初選,桑德斯事實上已經做到了將希拉里拖進選戰的最後一刻。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我們將在加州和剩下的五個州奮戰,爭取每一張選票和每一位黨代表的支持。」

布魯金斯學會政府治理研究副主席達瑞爾•韋斯特:「桑德斯在這場選戰中很有韌勁。很明顯進步派民主黨人對希拉里還不太感冒。他們不信任她,認為她和華爾街的利益站得太近。因此她才一直沒法利落地贏下初選。」

另一方面,已經篤定拿下共和黨提名的川普,在福克斯新聞臺的最新民調中以45%壓倒希拉里42%的支持率。就在不久以前,川普還在大部分民調中以較大幅度落後希拉里。

這一調查結果公布之後,許多媒體報道開始轉向,嚴肅地考慮川普戰勝希拉里成為總統的可能性。

布魯金斯學會政府治理研究副主席達瑞爾•韋斯特:「我認為這會變成一次激烈的競選。因為不僅他(川普)有很多負面因素,她(希拉里)同樣有。這是兩極化的政治環境,所以我們可能會看到這樣一種情況,大部分人都已經決定投給誰,但最後百分之十還沒決定的選民會很關鍵。競選活動、電視辯論都會(對結果)有影響,經濟的走勢也會有影響。」

從福克斯民調的結果來看,此次大選很可能變成歷次總統選舉中最「兩極化」的一次。川普和希拉里的支持群體差異明顯。在性別方面,川普在男性選民中更受歡迎,超過希拉里22個百分點。而希拉里則更受女性選民歡迎,超過川普14個百分點。

在種族方面,川普在白人選民中以55%對31%領先。希拉里則在西班牙裔和非裔選民中占據壓倒性優勢,其中在非裔選民中支持率高達90%。

此外,川普在獨立選民中支持率遠高於希拉里,而共和黨選民願意投票的比例也高於民主黨。這可能會成為川普戰勝希拉里的兩大關鍵性優勢。連尚未表態支持川普的共和黨眾議院領袖瑞安,也為此表示贊許。

共和黨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唐納德•川普值得被高度贊揚,因為他拓展了競選舞臺的廣度。他把數百萬新選民帶進了共和黨,這令人印象深刻。」

另一方面,接受福克斯民調的選民總體上對川普和希拉里都並不太滿意,覺得他們「不夠誠實、缺少同情心,也沒有強大的道德感,為了勝選什麼話都敢說」。或許相對於「選擇川普」和「選擇希拉里」,更多選民將要在「不選擇川普」和「不選擇希拉里」之間做出決定。

編輯:林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