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宮外發生槍擊 疑犯中槍被捕

【新唐人2016年05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綜合報導)5月20日,美國警方稱,白宮外面發生槍擊事件。當天下午因有人揮舞槍支,被警察射傷送院。當局一度封鎖白宮範圍及清空街道附近,並派狙擊手部署白宮屋頂。

據ABC新聞報導引述警方說,美國特勤局特工在白宮安全檢查站附近開槍擊中一名武裝男子。

警方發表聲明指,於17號大街與賓夕凡尼亞大道附近位置,當地時間下午3點左右,一名白人男子在白宮附近一個檢查站,揮舞一枝槍,特勤局人員隨即向他開槍。相信該名疑犯腹部中槍以至重傷,被制服後送醫院。有警察稱在白宮附近發現疑犯的汽車。

多名持槍警察事後在賓夕凡尼亞大道兩端戒備,並一度封鎖17號大街,其中一個路段,有直升機在上空監視。至下午4時左右,當局解除該區封鎖。

據悉,事件發生時,奧巴馬總統正在馬里蘭州打高爾夫球,並不在白宮內。而副總統拜登就身在白宮,很快被帶到安全地方。

一位白宮官員表示,槍擊事件發生後,已經將白宮封鎖事件向奧巴馬總統匯報,所幸白宮工作人員沒有人受傷。

這位官員在一封電郵中寫道:「沒有白宮人員或與白宮有關的人員受傷,白宮內的人員都安全無恙。總統已經了解這次事件。」

由於近年來,白宮遭到「侵入」的事件越來越頻繁,負責美國總統官邸白宮安保的特勤局,現正考慮為白宮建一個更高更結實的圍牆。

美國特勤局和國家公園管理局今年4月已向美國藝術委員會提交報告,建議增加白宮圍牆的高度。

提案計劃將圍牆高度增高,從現有的6英尺增至11英尺高,並加厚混凝土,配備防止翻越以及檢測入侵者的設備。

同時,新圍牆將繼續尊重白宮的建築特點,努力保持讓參觀者獲得較好的視覺體驗。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