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僑胞慶祝蔡英文總統就職

【新唐人2016年05月21日訊】5月19日晚,數百名北加州的臺灣同胞在金山灣區僑教中心,慶祝蔡英文、陳建仁就任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副總統,並一起觀看總統就職典禮的直播錄像。

透過大屏幕,500多名北加州的臺灣同胞一起觀看蔡英文就職典禮演講的直播視頻,不時報以熱烈的掌聲。雖然身處海外,臺灣鄉親同樣關注這起華人世界的重大歷史性事件。

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馬鍾麟:「我們很多的僑胞,遠從沙加緬度(Sacramento)、從莫德斯托(Modesto)、從奧克蘭、舊金山來,大家都是來支持一個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也來支持我們中華民國在台灣的2300萬人,為這個民主自由而奮鬥的理想。」

蔡英文520就職,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也順利實現台灣第三次的政黨輪替。

民進黨硅谷支黨部主任委員 莊勝津:「民進黨雖然當政了,但是民進黨也不能夠非常的大意。因為現在的公民力量非常的興旺哦。我們民進黨如果沒有做好的時候也要接受公民力量嚴格的監督哦。大家來全心協力來把這個國家做好。」

在當晚的慶祝儀式上,僑胞們跳起歡樂的原住民舞蹈,歌舞聲中期許台灣首位女性元首的就任,能為台灣開創一個美好的未來。

北加州臺灣同鄉聯合會會長 林政原:「我對蔡總統最大的期待就是希望她能夠徹底的改革台灣的司法。台灣有很多舊的制度、舊的法律,要有新的力量來把過去舊的、一些不好的制度能夠改善。」

北加州南灣臺灣同鄉會會長 溫光遠:「很期待台灣會有一個更願意聽來百姓的聲音,也會注意到弱勢團體的一個政府。也希望在蔡總統的領導之下,我們可以有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