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中華民國之璽」 與馬英九互讓細節曝光

【新唐人2016年05月21日訊】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蔡英文,台灣時間5月20日上午9時在莊嚴隆重的儀式中宣誓就職,結束馬英九總統8年的執政,正式開啟第三次政黨輪替的新頁。宣誓就職完成後,蔡英文恭送馬英九離開總統府。新舊總統交替過程中,馬英九蔡英文互相謙讓細節隨後被媒體熱議報導。

5月20日,蔡英文身著白色西裝外套、黑長褲,在前任總統馬英九的陪同下到場,由司法院長監誓,面對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和孫中山遺像舉手,分別與副手陳建仁宣誓就職。

隨後進行授與總統印信和副總統之章儀式。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首先接受立法院院長蘇嘉全授與「中華民國之璽」、「榮典之璽」、「總統之印」及「總統之章」;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也由蘇院長授與「副總統之章」。

典禮在莊嚴隆重的氣氛中完成。結束後,卸任的馬總統、吳副總統在新任蔡總統、陳副總統陪同下步出禮堂,經過敞廳時並接受總統府同仁歡送後離去,為8年的總統、副總統任期劃下句點。

外界觀察發現,在新舊總統交接過程中,馬英九與蔡英文互相之間表現出很謙讓的姿態。

BBC中文網說,台灣新任總統蔡英文甫於剛剛宣布正式就職,並在前任總統馬英九的陪同下一起從總統府內部走向主舞台向大家揮手致意。看得出來,兩位總統的動作都顯得很謙虛,頻頻示意對方先請。

德國之聲報導,蔡英文宣誓就職的畫面與其前任馬英九任職典禮的畫面看起來差別不大。馬英九陪同他的繼任進入總統府大廳,雙方彬彬有禮,多次在鏡頭之前握手。

報導說,這是尤為特別的一天,但也是民主台灣的一個尋常日子。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