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就職 民眾台下發菜驚喜連連

【新唐人2016年05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20日,台灣民進黨籍的蔡英文和陳建仁在台灣總統府宣誓就任正副總統。全球各界三萬多人聚集現場,見證這一歷史時刻。一群代表台灣農業社的觀眾在台下發起高麗菜等美食,讓台下驚喜連連。

蔡英文在今年1月的大選中以壓倒性優勢擊敗國民黨,結束馬英九總統8年的執政。

5月20日,蔡英文和陳建仁在台灣總統府舉行的就職典禮,卸任總統的馬英九也參加就職儀式,3萬人聚集在台北總統府,見證這一歷史時刻。

上午9點,身穿米色上衣外套和黑色褲子的蔡英文上台,在青天白日旗前宣誓就任中華民國總統。隨後,台灣國軍樂隊表演壯盛的軍歌表演,蔡英文則回到府內簽署就任後的第一份公文,之後再出來向群眾致意。

1000名表演者在就職典禮後進行以「台灣的驕傲」為主題的表演,展示台灣歷史和民俗。

一群代表台灣農業社會縮影的表演者,在府前凱道削起甘蔗,並在國際各國代表集結的典禮現場,發起代表台灣餐桌庶民美食的高麗菜、蒲瓜,讓台下驚喜連連。

原本坐在大太陽下顯得有些焦躁的觀禮民眾,都笑了出來,搶著要拿這些「總統菜」!

相關鏈接: 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副總統宣誓就職典禮(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