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職典禮 微博搜索受限 網友求演講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5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5月20日中午,首位華人女總統蔡英文的就職典禮,吸引國際輿論關注,然而中國大陸微博禁止搜尋「蔡英文」、「台灣」等關鍵詞,雖然稍後已解禁但內容仍然受限。

蔡英文就職演說結束後,大陸微博稍早禁搜的「蔡英文」與「台灣」,直到近中午12時才開放。不過,雖然解禁,這些關鍵詞能搜尋到的內容仍舊有限。

搜尋「蔡英文」,出現的內容除了20日以前的新聞,蔡英文就職當天的貼文寥寥可數,在中共控制的媒體當中,要求蔡講「九二共識」,以及揮舞五星旗的照片佔據頭條。

大陸網民特別關注蔡是否有唱國歌,演說是否提到「九二共識」,但因中共封鎖網路,無法看到就職演說,網友紛紛詢問:「哪裡可以看到演說完整版?」

即使聽不到就職演說的內容,網友關注的熱情還是封鎖不住。

網友「李佳佳Audrey」說,蔡英文穿了簡單的白西服黑長褲,衣服是舊的,幷未為大典做新衣,從頭到腳沒戴任何首飾。媒體很關注,評論說相較以往女性很少有獨立政治身份,作為眷屬出現常常是珠光寶氣錦衣華服,蔡英文的質樸簡約令人耳目一新。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520就職演說全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