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就職服裝出乎意料 展現立即做事風格

【新唐人2016年05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綜合報導)台灣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今天(5月20日)上午宣誓就職。蔡總統就職服裝也成各界關注焦點,她身穿米白色外套、白色內襯衫,搭配黑色長褲。總統府幕僚表示,蔡總統的衣服是從她自己原有的衣服中挑選,為配合就職典禮場景色調,挑選比較亮色系的西裝外套和線衫,呈現俐落的感覺。

身為中華民國第一位女性元首,各界關心蔡總統在就職典禮上會穿什麼衣服,就連近日到訪的日本首相胞弟、國會眾議員岸信夫都詢問,蔡總統是否能告訴他這項最高機密。當時蔡總統幽默回應,岸信夫果然非常了解台灣,連台灣當紅熱門話題都瞭若指掌。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當天的服裝是蔡總統自己從原有服裝挑選,沒有另外花錢治裝,但幕僚有先給她場景色調,也有說明現場來賓服裝顏色大多黑色西裝,所以蔡總統挑比較亮色系的西裝外套,搭配線衫,希望呈現大方俐落的感覺。

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師老師賴緹葳說:「出乎意料,但仍不脫蔡總統式的服裝風格。整體造型看起來就是要立刻做事情的感覺」。

賴緹葳還表示,蔡總統當天擦上淡淡的口紅,整體造型氣色佳,白色代表和平、莊嚴,不過身上沒有戴任何耳環、項鍊,展現出「立刻想要做事情」的感覺。

台灣時裝設計師林國基表示,蔡總統這套服裝過去就有穿過,顯然沒有為這次就職大典訂做新衣服,仍然以樸素的形象出現,淺色稍微有一點沒那麼穩重,但會感覺「好像很快想要做事情,隨時要走入群眾。」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