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記者曝在平壤採訪目睹的最難理解一幕

【新唐人2016年05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朝鮮今年舉行「七大」期間,曾經驅逐了英媒BBC的採訪團隊,一度引發國際關注。日前,首先報導這一事件的美國CNN記者向外界披露他在平壤採訪的一些見聞,其中令他最難理解的一幕是:幾千名小學生在暴雨中連續幾小時練習團體操。

據《朝鮮日報》19日報導,正在出席亞洲領導力會議的美國CNN東京特派員威爾•雷普利,於18日接受採訪時向外界披露了他在朝鮮平壤採訪時的一些見聞。

報導說,雷普利在過去2年中共10次訪問平壤。他表示,在平壤可以採訪的東西「極其有限」。在被問到他過去在採訪朝鮮的過程中,最難以理解的事情時,雷普利表示,他曾經目睹幾千名小學生站在暴雨中,幾個小時一動不動地練習團體操,這讓他無法理解和接受。

今年5月,他和他的採訪團隊獲准進入朝鮮黨代會會場。在入場前,他們接受了起碼1個多小時的搜身,很多攜帶品被扣留,而且被告知只允許拍攝10分鐘。

雷普利說:「外媒記者們一進入會場,5000多名與會者為了看外媒而一齊轉過了頭。」他表示,自己非常清楚朝鮮只是為了宣傳其體制而利用外媒,但他相信自己能夠看到並報導朝鮮的真面目,「這本身就是很重要的事。」

在這次朝鮮黨代會採訪中,英國BBC記者因為對金正恩進行了「否定的描述」,被朝鮮當局驅逐出境,而雷普利正是將這個事件發電報向外界披露的首個記者。

據此前BBC的報導,該公司記者傅東飛(Rupert Wingfield Hayes)於5月6日與製作人柏恩(Maria Byrne)和攝影記者高達德(Matthew Goddard)準備離開平壤時,在機場被扣查,其中傅東飛被單獨盤問8小時。

報導說,傅東飛因為使用了「胖子金正恩」來進行報導而惹惱了朝鮮當局的相關部門,他還在其中一個報導中質疑,朝鮮組織採訪團隊探訪一個兒童醫院是「作秀」。最終,傅東飛被迫簽署了一項道歉聲明後被驅逐出境。

早前,韓媒曾經報導了化名朴哲勇的脫北者寫的「平壤24時」系列手記。作者在文中披露說,他曾經和許多人一起,為了1分40秒的表演而被迫進行長達1年的殘酷軍事化集訓。

文章說:「如果有機會去看朝鮮的閱兵式或群眾藝術活動,請不要鼓掌並叫好。那是朝鮮人民用血和淚水凝結成的形象。」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金正恩有多缺錢?日媒曝朝鮮「七大」瘋狂舉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