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博科聖地」綁架女孩 2年後獲救已產子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訊】兩年前,被尼日利亞極端組織「博科聖地」綁架的兩百多名女學生,其中一人獲救。她透露,其餘被綁架的女生還活著。周四,尼日利亞總統布哈里將在首都阿布賈會見這名獲救女學生。

這名獲救少女名叫阿米娜(Amina Ali Nkeki),今年19歲。

週二,她被當地民間武裝部隊,在尼日利亞與喀麥隆​(Cameroon)邊境的桑比薩森林(Sambisa Forest)發現。週三,她已經與家人團聚。

尼日利亞軍方表示,發現阿米娜的時候,她懷裡抱著一個四個月大的女嬰,還有一名自稱是她丈夫的男子和她在一起。

當局懷疑這名男子是「博科聖地」(Boko Haram)恐怖份子,已將他拘捕。

阿米娜透露,被綁架的女學生都被關押在桑比薩森林裡,那裡是「博科聖地」的大本營。據她所知,已有六人死亡。

阿米娜獲救的消息,對於其它心急如焚、期盼女兒回家的父母來說,是等待已久的好消息。

被綁架女生的叔叔 Nkeki Mutah:「我抱著希望,每天都來此等消息。現在我們重新燃起了希望,因為現在得知這個少女獲救了。」

2014年4月,「博科聖地」武裝分子在尼日利亞北部一所中學,劫持了276名女學生,其中57人逃脫,219人被擄走。

綁架事件引起全球關注,人權團體多次呼籲「博科聖地」釋放人質,但毫無進展。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