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9屆坎城影展 關注人性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訊】來關注第69屆坎城影展,今年影展競賽長片入圍片共20部,今天帶您來看其中的三部。

《無名女孩》(La Fille Inconnue)是比利時導演兄弟檔尚皮耶•達頓及盧克•達頓的新作,5月18日舉行首映,影片講述一名年輕醫生,想要揭開一位被她拒絕的病患的身份之謎,這位病人被發現死在她診所不遠處。

一個女人能有幾個30年,西班牙著名導演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最新電影《茱麗葉Juliet),再次以女性人物為主軸,通過色彩、取景角度、配樂等細節,展現茱麗葉對過去30年生活的回顧,自己在外貌、語氣、扮相等方面的變化以及對應的不同心境和思想,這次阿莫多瓦採用了新的面孔,希望給觀眾帶來不同的感受。

我是布萊克(I, Daniel Blake)由曾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的79歲的英國獨立導演肯•洛區(Ken Loach)執導的劇情片,再次入圍2016年坎城影展競賽片。故事講述住在英國偏遠小鎮的59歳布萊克,他是一位木匠,平生第一次需要申請社會福利,醫治他長期受職業傷害的雙手,不過卻遇上了種種麻煩。

今年與以往不同,不會事先宣布閉幕片,因為這屆閉幕片將會是金棕櫚得獎片。開幕片是美國導演伍迪•艾倫(Woody Allen)的《咖啡馆社交圈》(Cafe Society)。第69屆坎城影展今天公布競賽長片入圍片單,國際名導阿莫多瓦、肯•洛區、阿薩亞斯及札維耶•多藍將角逐金棕櫚獎,華語片則無一入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