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輕鬆聊】王岐山限江澤民子60天報財產(下)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訊】香港《動向》雜誌5月號日前爆出大陸反腐重磅消息:由王岐山主管的中紀委牽頭,協同中組部、中共中央政法委一起,於4月25日下達「關於黨政軍、國家機關部門高級幹部家屬、親屬(包括離退休省部軍級及以上本人、家屬、親屬)出境出國若干規定」的通知,通知自即日起生效執行。

報導說,此次行動由王岐山親自坐鎮,孟建柱、趙樂際及栗戰書等皆參與指揮有關行動,責成所有被限制離境、出國的家屬、親屬必須在60天內書面上報有關財產、護照、國籍等資料。同時,王岐山在相關高層會議上對此放出「重話」稱,反腐「攻堅戰」已經打響,這次要「動真格、設時限啃下硬骨頭,在19大前夕見分曉。」據報導,江澤民和曾慶紅家族在名單中名列前茅。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對此分析說,王岐山這個反腐大動作和習近平在同一天去小崗村考察,是兩人的協同動作,目的可能是要針對江澤民集團進行「擒賊擒王」式的打擊,而王岐山設下60天上報期限,以及要在19大前見分曉的講話,凸顯習王已經有了一個考慮成熟的整體計劃,這個計劃不但直接針對抓捕江澤民,也涉及到習近平再三釋放信號要進行的「大變局」。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鏈接: 熱點輕鬆聊】王岐山限江澤民子60天上報財產(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