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半年 美聯儲或將在六月升息

【新唐人2016年05月189日訊】據美國有線電視CNN財經網(money.cnn.com)5月18日報導,根據美聯儲4月會議紀錄,大多數的與會者認同,如果美國第二季的各項經濟數據呈現持續增長的趨勢, 今年6月會是升息的適當時機。

三名美聯儲地區主席于5月17日在不同場合表示即將要加息,令人更期待4月份會議紀錄的內容,先前市場人士推測美聯儲6月升息的機率不高。

芝加哥商品期貨交易所集團(CME Group)表示,該會議紀錄公布後不久,華爾街投資人預估6月加息的機率,由先前個位數調高到26%。道指則由發布前數分鐘內的上漲100點的行情,立即轉為下跌走向。加息代表著借貸成本墊高,對股市來說,不是好消息。

文章說,週二對外暗示6月升息機率高的三名美聯儲地區主席,今年都沒有表決權。下個月是否會升息,還是要看美聯儲主席耶倫、紐約聯儲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和美聯儲理事斯費希爾(Stanley Fischer)的對外發言。投資人認為,這三位才是決定是否升息的關鍵人物。

美聯儲會計劃在2016年升息兩次,部份市場投資者則認為今年不會升息。耶倫曾在3月時表示,美國經濟受到全球經濟動盪的衝擊,暗示升息的可能性不高。

不過,自2月開始,石油等大宗商品的價格回穩,對中國經濟放緩的擔憂也有所緩解,在此情況下,美國經濟又出現回溫的現象,4月份時薪持續增長,零售銷售額上升1.3%,創下一年來最大升幅。

美國自2008年經濟大蕭條後,維持數年的零利率政策,直到去年12月才首次升息0.25%。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瑾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