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之子江俊輝宣佈成立競選委員會 參選加州州長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生長在美國的臺灣第二代移民,現任加州財務長江俊輝(John Chiang),日前正式宣佈成立競選委員會,投入參選2018年加州州長。

據《洛杉磯每日新聞》報導,現年53歲的江俊輝5月17日宣佈,正式投入參加2018年的加州州長選舉。

報導表示,江俊輝此前已於5月16日向選務處遞交表格,成立競選委員會,以便開始募款為選戰做準備。除江俊輝外,目前任加州副州長的紐森( Gavin Newsom)也已經宣佈要參選加州州長,估計前洛杉磯市長維拉萊古沙(Antonio Villaraigosa)很快也會正式宣佈參選。

據公開的資訊,江俊輝父母來自臺灣,他本人1960年出生於紐約,在芝加哥長大。他擁有南佛羅裏達大學的財務學學位和喬治城馬裏蘭大學法律學位。1987年由東岸遷到洛杉磯居住,開始活躍於南加州民主黨活動。

1989年江俊輝到洛杉磯國稅局擔任稅務法專員。其後,他成為加州前州長戴維斯幕僚。2006年江俊輝首度當選為加州主計長,成為加州首位臺裔主計長,並於2010年連任。過去十年來,江俊輝一直是加州全州職位最高的亞裔官員。2015年年底他公開表態有興趣參選加州州長。

據報導,在沙加緬度州府政界活躍逾45年的資深華裔民主黨領袖譚美梨,將義務擔任江俊輝競選陣營顧問。譚美梨17日對媒體表示,她看好江俊輝的能力及才華,所以一直鼓勵他參選下任州長。

「江俊輝不打種族牌」,譚美梨說,「大家都看得到他擔任州主計長及財務長期間成功帶領加州走出赤字及財務困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