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願與金正恩直接會談 阻止朝鮮核計劃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日前,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在曼哈頓總部大樓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聲稱,他如果當選美國總統,將會與金正恩舉行會談,以阻止朝鮮核計劃。

據英國BBC報導,5月17日,川普接受了路透社半小時的採訪,涉及的議題廣泛。在這次談話中,川普公開表示,如果當上總統,他將讓美國外交政策進行重大轉變。為阻止平壤繼續開展其核計劃,他願與朝鮮獨裁者金正恩(Kim Jong-un)進行直接會談。

「我會和他談,這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川普信心滿滿地說,「與此同時,我也會向中國施加很大的壓力,因爲我們的經濟實力大大超過中國。」

但川普並沒有在談話中透露這方面的詳細計劃。外界分析稱,如果川普與金正恩會晤實現了,這將標誌着美國對朝政策的重大改變。

對此,《紐約時報》分析稱,川普願與金正恩直接會談的構想,可能會在共和與民主兩黨當中都引發強烈抗議。

此前,當時還是參議員的貝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曾在2008年表示在外交政策方面願意直接與伊朗對話,結果被對手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批評爲天真。

此外,川普還表示,各國在去年巴黎氣候峰會達成的協議對美國並不公平,他認爲需要重新談判。

他還說,自己一旦當選總統,將取消大部份因爲2008年金融海潚而制定的金融監管改革,因為有關改革爲市場帶來了「非常消極的力量」。

川普聲稱,他將在兩星期內發表詳盡的經濟政策。

外界注意到,近來川普向與美國關係緊張的俄羅斯等國伸出了橄欖枝,同時又對墨西哥、英國等傳統盟國的領導人進行指責。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阻發展核武 川普願與金正恩對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