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州初選:川普再奪一州 桑德斯俄州勝出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訊】美國兩黨今天(17日)在肯塔基州和俄勒岡州舉行初選。計票顯示,民主黨選將桑德斯和希拉里在肯塔基州得票交替領先,差距只在0.4%左右浮動,難分勝負。之後,桑德斯以53%得票率,贏得俄勒岡州初選。同時,川普以64.9%得票率,拿下共和黨在俄勒岡州初選。

截至晚11:21,肯塔基州計票完成率已達98%,然而桑德斯和希拉里在肯塔基州得票難分高下,得票率均在46%以上,區別不到1%。兩人選票曾一度只差126票,尚未決出輸贏。之後,桑德斯以53%的得票率拿下俄勒岡州。

當天,共和黨只在俄勒岡州初選川普以絕對多數票贏得選舉,為他7月獲得黨內提名再添戰果。

民主黨陣營 博弈激烈

希拉里希望週二在肯塔基州再創「克林頓家族奇蹟」。這裡是其丈夫、前總統克林頓贏得初選的州,也是希拉里在2008年大選中,擊敗對手奧巴馬而獲勝的州。希拉里希望藉助在肯塔基州的獲勝繼續為其選戰注入活力。

對於桑德斯而言,他希望贏得肯德基州從而縮小與希拉里在黨代表票上的差距。目前,桑德斯落後對手近290張黨代表票。

今天初選結束後,民主黨只剩6個州還未舉行初選,因此兩人都渴望各自在當天和未來選戰中步步為贏,直至走入7月民主黨代表大會的提名戰,最終決出勝負。

11:43PM——
《紐約時報》消息,計票顯示,桑德斯以53%得票率在俄勒岡州勝出,希拉里得票率47%。

希拉里在肯塔基州得票率46.8%,桑德斯為46.3%。

川普以65.9%得票率,拿下俄勒岡州初選。他的兩位前競選對手,科魯茲和卡西奇也分別贏得16.5%和17.6%的得票率。

10:20PM——
計票顯示,希拉里得票率46.7%,桑德斯為46.3%,選情繼續膠著。

9:20PM——
計票顯示,希拉里得票率46.9%,桑德斯為46.3%。

9:02PM——
計票顯示,桑德斯得票率46.6%,希拉里得票率46.5%。

8:30PM——
計票顯示,希拉里得票率47.2%,桑德斯為46.2%。

7:50PM——
計票顯示,桑德斯得票率46.8%,希拉里得票率46.6%。

六成共和黨人更信任川普

由美國NBC新聞/SurveyMonkey週二公布的網絡民調顯示,60%共和黨選民表示,在川普和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瑞安之間,他們更相信川普能促成共和黨內意見的統一。40%的選民表示他們更信任瑞安。

當天,瑞安在國會新聞發布會上說,他同意這份民調的結果。瑞安表示:「我希望能統一共和黨的人是川普,他即將獲得提名。」

當被問到他是否相信川普是共和黨領袖時,瑞安說:「我希望如此,因為黨內大選提名人就是領導這個黨的人。」

選情回顧

民主黨今晚將在肯塔基州決出55張黨代表票的歸屬,另在俄勒岡州決出61張黨代表票的歸屬。共和黨今天只在俄勒岡州初選,將決出28張黨代表票的去向。

據美聯社消息,目前希拉里距離獲黨內提名門檻,只差140張黨代表票。桑德斯還差907張黨代表票。

川普距離獲共和黨提名還差103張黨代表票,他目前已贏得1134張黨代表票。之前退出大選的科魯茲和卡西奇,曾分別贏得564張和156張黨代表票。

近日民調顯示,希拉里在肯塔基州領先桑德斯兩位數。在自由派支持者最大的俄勒岡州,桑德斯應該是贏家,然而因該州選舉採用「封閉式」,只有民主黨註冊選民可以投票,這將為桑德斯帶來不利,因為大量支持他的獨立選民將無法在投票上帶給他優勢。

桑德斯在本次大選中體現的最大亮點是他深受眾多年輕人的歡迎,其政策主張贏得年輕人的鼎力支持。憑藉選民的支持和自己的信心,桑德斯之前表示,他將堅持參選直到走進7月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的提名戰。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